旗下微信矩阵:

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年报:全年为投资人盈利超9亿元、持有人户数超过58万

2023-03-31 14:22 · 互联网     

3月31日,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510880)披露了2022年年报。

据年报数据显示,红利ETF(510880)最新持有人户数超58万户,该产品在2022年全年共为持有人创造了9.77亿的净利润,成为市场上仅有的为持有人创造利润超过9亿元的股票型基金。本报告期内,红利ETF(510880)基金符合分红条件,利润分配合计超5.4亿元。

年报显示,2022 年以来,受到全球性通胀压力的持续攀升、美国加息预期的不断升温、“俄乌”地缘冲突等事件的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急剧下降,资金对避险资产的配置需求上升。在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环境下,高股息板块表现较为亮眼,上证红利全收益指数全年呈现震荡的走势,涨幅为 3.46%,成为 2022 年表现*的指数之一,体现了红利策略作为震荡市场的减震器这一特征。

基金经理表示,展望 2023 年,仍然关注红利策略的投资,原因如下:1、复苏交易:红利策略通常在经济复苏(期限利差上行)阶段表现较好。对于 2023 年,基本面盈利修复确定性较强,有利于红利风格 的复苏。2、因子投资的角度,明年持续关注价值因子表现,因子拥挤度仍具有吸引力,红利因子作为价值因子一员,表现具有一定的共性。

备注:指数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