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寻发展新机遇,2023时代伯乐春季资本论坛圆满落幕!

各方代表汇聚深圳福田区东海朗廷酒店,围绕【资生万物 智启未来】的主题从中国经济环境、资本市场变革及未来新兴产业趋势等研究方向出发进行深度交流。
2023-04-03 17:11 · 投资界综合     
   

3月31日,由深圳时代伯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协办的资生万物智启未来|时代伯乐2023春季资本论坛活动在深圳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从全国各地远到而来的机构投资者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基金合伙人、及专业投资者数十人汇聚深圳,为期2天的活动通过主题演讲、深度解读、实地走访等多个环节,围绕资本运作及行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划分新一代智能终端、碳中和、生物医疗和底层技术等多个赛道进行详细解读,旨在为各活动参与方搭建一个资源共通,深度交流的平台。

IMG_256

3月30日下午,各方代表汇聚深圳福田区东海朗廷酒店,围绕【资生万物 智启未来】的主题从中国经济环境、资本市场变革及未来新兴产业趋势等研究方向出发进行深度交流。

深圳天使母基金董事长姚小雄先生、时代伯乐董事长蒋国云博士、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王作栋先生、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先生、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副秘书长邱伟胜先生、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波先生、管理合伙人周涛先生、执行合伙人黎晓龙先生等作为致辞及分享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IMG_257

(活动部分代表合影留念)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龙岗金控、吴江东运创投、国泰君安、国元证券、国元创新投、四川信托、江铜集团、天安骏业、泰康集团、开源证券、南杉资本、华林证券、科兴资本、海纳川财富、韦玥集团、张家港产投、中荣国投、卫光生物(002880)、方直科技(300235)、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等各方代表出席。

深圳天使母基金姚董事长在活动中致辞表示从深圳天使母基金自2018年成立,3-4年间,累计投资超700个项目,投资范围实现深圳20+8产业集群全覆盖,展望未来希望以资本之力助力打造海纳百川的教育医疗环境,促进实体经济百花齐放。同时对时代伯乐过往合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在此达成合作的两年之际,深圳领航天使基金合作案例取得的良好投资业绩就是实力*的证明。期待时代伯乐保持优秀的投研实力为领航天使基金做出的更好的业绩表现,继续为LP创造优异的收益。

IMG_259

(深圳天使母基金董事长姚小雄先生)

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先生在开场致辞中就元宇宙在新兴产业背景下的发展解读作精彩讲话,他认为元宇宙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助力,同时对时代伯乐的能力圈表示肯定,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G_260

(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先生)

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王作栋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截止2022年末,杭州银行已累计服务11000余家科创企业,培育上市公司300余家,经营区域内科创板上市公司覆盖率超过40%,科创企业覆盖率广;与500多家主流市场化创投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清科年度榜单覆盖率常年保持70%以上,创投生态圈效应显著;托管私募股权基金超600支,在上市银行中名列前茅。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深圳科创中心为主要服务触手,加大战略资源投入,为政府部门、科创企业和创投机构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最后,表达了对时代伯乐过往业绩的肯定与祝福,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望在场嘉宾不虚此行,皆有所获。

IMG_261

(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王作栋先生)

时代伯乐蒋国云博士从中长期的角度出发,从宏观层面为现场观众分享了未来十年经济发展动向、市场变化趋势、政策导向和投资环境变化中的风险和挑战,以专业的视角及感染力极强的演讲风格吸引现场嘉宾频频拍照分享。蒋国云博士同时还表示时代伯乐将通过对资本市场的独特理解,赢得预期估值差价收益;通过对产业的研究的深度和企业研究的深度,赢得预期增长价差收益;通过为企业通过全方位的赋能服务,赚取预期赋能差价收益。

IMG_262

(时代伯乐董事长蒋国云博士)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副秘书长邱伟胜先生就2023年资本市场热点的话题全面注册制,带来行业协会的角度下股权投资行业的应对之策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投资机构在全面注册制下比拼的不是企业IPO的数量,而是投资项目的质量。

IMG_263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副秘书长邱伟胜先生)

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波先生在活动中表示时代伯乐成立12年以来,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始终坚守初心,坚持利他主义为核心,为创造社会增量财富为导向开展业务。但也坚持自我反思,追求自我提升,提高自驱力,不断完善提升投研能力。资本市场瞬息万变,但在创造社会增量价值这条难而正确的路上,时代伯乐会坚持初心,使命必达。

IMG_264

(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波先生)

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涛先生表示时代伯乐与深圳天使母基金、龙岗金控、苏州吴江东运创投等LP合作成立的领航天使基金就是时代伯乐长期坚持产业链投资思维*的验证成果。在这支基金成立2年之际,众多项目以优异的利润创造水平印证了时代伯乐作为GP的优异实力。

IMG_265

(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涛先生)

而作为领航天使基金已投企业的深圳市数康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彪先生也在活动中对数康云近一年的发展及未来愿景进行了分享,同时对时代伯乐的投后赋能能力表达了感谢,在过去的一年中,时代伯乐以自身的资源赋能企业,提升了企业在财务、组织运营及销售端的能力,是一家真正陪伴企业成长的投资机构。

IMG_266

(数康云董事长彭彪先生)

在活动的结尾,时代伯乐执行合伙人黎晓龙先生就近期热点话题ChatGPT进行了现场深度交流,他在活动中表示ChatGPT新时代下,人工智能技术已逐步由“区分式”向“生成式” 方向发展,深度结合产业需求定制化开发产品已成为行业共识,预期未来十年将是人工智能产业将进入爆发式发展阶段。进入智能时代5.0,符合国家战略及未来趋势的战略新兴材料、装备及制造,时代伯乐重点布局:新一代智能终端、碳中和、生物医疗和底层技术。

IMG_267

(时代伯乐执行合伙人黎晓龙先生)

此外,本次活动还受到了时代伯乐已投企业国内固晶机龙头深圳市新益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383)及深圳瑞亚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3月31日,时代伯乐公司代表与部分投资机构及专业投资者组成的参观团,对新益昌及瑞亚力进行了企业走访活动,现场与企业董事长面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IMG_268

(新益昌参观)

IMG_269

(瑞亚力参观)

2023时代伯乐春季财富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本次活动上,各方代表针对经济发展动向、投资环境变化、行业前景及企业发展等话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未来投资方向应对之策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在未来,时代伯乐期待能与更多关注产业链投资的有识之士,产生更多的交流碰撞。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