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3「投资界科创100」揭晓

当下,更多科创的种子正静待茁壮成长,亟待进一步发掘,我们继续寻找属于中国的科创力量。
2023-04-07 10:28 · 投资界     
   

科技创新的飓风正席卷江海大地。值此高质量发展历史节点,由扬州市财政局、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的“中国科创投资峰会”于2023年4月6-7日在扬州举行。会上,2023「投资界科创100」正式揭晓。

此次榜单致力于挖掘未上市的科创公司,从企业的技术创新性、商业模式、竞争壁垒、未来商业价值等多维度进行评选。旨在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科创群体中,评选出100家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科创企业。

透过本年度「投资界科创100」,外界得以一窥中国科创最新轮廓——从更宽泛的行业维度来看,榜单中来自高端制造业的入选企业数量遥遥领先,高达55家,可谓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一缕缩影;医疗生物行业紧随其后,达到19家;而新能源上下游企业数量也呈现爆发之势,17家脱颖而出;AI类企业数量为9家,占据重要一席之地。

落脚到城市,北京依然坐拥着中国数量庞大的科创企业,凭借入选24家居冠;其次上海为19家;广深两地合计入选18家。苏州以5家位列第五位;南京和杭州各有4家企业入选。此外,武汉、扬州、南通、常州、西安、成都、重庆、合肥竞争势头激烈,分别有2家入选。颇为惊喜的是,来自广东肇庆和云浮、浙江衢州、青海西宁等地的科创企业崭露头角,当中国科创呈现“下沉式”生长,更多独角兽正从偏远市县走出来。

科技创新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洪流,也是一场前赴后继的接力。当下,更多科创的种子正静待茁壮成长,亟待进一步发掘,我们继续寻找属于中国的科创力量。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按简称音序排序

1_01.jpg

1_02.jpg

1_04.jpg

1_03.jpg

1_05.jpg

关于投资界

投资界是清科创业(1945.HK)旗下创业与投资资讯平台。投资界深耕创投领域十余年,观察中国创投风向,旨在通过各类形式的内容推动股权投资行业发展,发掘更多科技创新型公司价值。受众群体全面覆盖LP、GP、券商、FA、创业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园区、各大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等创投领域核心人群。

关于清科创业

清科创业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专注服务创投每一程。清科创业于二零二零年登陆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码:1945.HK),二十年构建的线上线下矩阵式产品和服务,已成为中国创业与投资市场的“基础设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5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