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诸葛科技与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居住产业数字中国研究基地」

诸葛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居住产业科技服务商,诸葛数据研究中心是基于诸葛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成立的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深受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以及权威媒体的信赖与支持。
2023-04-07 11:33 · 投资界综合     
   

2023年4月6日,诸葛科技与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达成大数据战略合作,致力于提供更加科学的居住行业研究,共建“居住产业的数字中国研究基地”。

诸葛科技与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居住产业数字中国研究基地」

诸葛科技是中国*的居住产业科技服务商,诸葛数据研究中心是基于诸葛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成立的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深受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以及权威媒体的信赖与支持。依托诸葛科技覆盖的八百多个城市的数据资源,诸葛数据研究中心建立了专业房地产数据库,定期发布中国主要城市的价格指数,及时监测房地产市场变化及发布房产市场报告,研究覆盖政策、土地、新房、二手房、租房、房企等全业态领域,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的重要依据。

诸葛科技与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居住产业数字中国研究基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教育部与商务部共建高校,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首批“211工程”建设高校。其中,金融学院的建设目标是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金融教育和研究平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具有共同愿景,职称、学历、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专职教师94人,其中教授34人,副教授32人,博士化率达到92%。学院致力于塑造高素质、创新性、国际化的高级金融专业人才,注重学生学术能力和应用能力培养,打造“新一代银行家摇篮”的品牌。细分到房地产领域,金融学院教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多项,涵盖信贷与房价、房地产与经济发展、金融开放与房地产发展、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家庭金融与房价、金融系统性安全与房地产发展等领域。此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数字经济实验室,是在全国文科类院校中设置的*实验室,以海量经济信息数据、高性能计算和深度数据挖掘为基础与技术手段,变革经济学研究方法,引领学科发展并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围绕数字经济展开深入分析,可以助力本次合作。

诸葛科技与对外经贸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充分发挥对外经贸大学科研优势、尤其在金融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协同诸葛科技在房地产领域的大数据产业资源优势,强强联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指出营造良好氛围,推动高等学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共同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建立一批数字中国研究基地。诸葛科技和对外经贸大学共建的“居住产业的数字中国研究基地”是响应国家政策的引导方向,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的居住产业数字化的研究框架,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为促进中国居住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