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点云完成近亿元C2轮融资,余杭国投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自主可控的数据技术研发,持续升级产品、服务,以及加速推进“企业级”战略,优化营收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04-11 10: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奇点云集团(StartDT,以下简称奇点云)已于2022年底完成近亿元C2轮融资,由余杭国投领投,中银渤海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自主可控的数据技术研发,持续升级产品、服务,以及加速推进“企业级”战略,优化营收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奇点云共获近3亿元C轮融资。C轮领投方包括泰康人寿(旗下泰康资产执行)、余杭国投,跟投方包括字节跳动、德同资本、禧筠资本、中银渤海基金。

from clipboard

奇点云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数据科技集团,旗下有数据云「奇点云」、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分析云)「GrowingIO」两大品牌。

其中,数据云是企业的数据平台底座,可以承载由奇点云及合作伙伴研发的,或客户自研的多元数据应用。核心产品包括数据云平台DataSimba、数据安全引擎DataBlack、数据存储引擎DataKun。DataSimba覆盖数据采集、数据研发、数据运维、数据治理、数据权限管理等基础模块。

分析云则负责实现数据与业务的连接,满足客户在多样场景下的数据应用需求,核心产品包括增长分析(UBA)、客户数据平台(CDP)以及智能运营(MA营销自动化)。

据奇点云创始人兼CEO行在介绍,在2022年4月并购GrowingIO后,集团经过近一年的组织、业务调整,已于2022年底完成从团队到产品的融合,实现了分析云与数据云的无缝对接。企业数据可以在平台(数据云)与应用(分析云)之间无损流转,无需二次开发。

一方面,奇点云能够一站式满足企业的数据源管理、数据质量治理、数据研发运维、数据安全管控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将数据云的部分能力复用至分析云(奇点云将此能力称为“Simba Inside”),奇点云可以提升向用户提供分析云独立服务时,处理和分析海量数据的效能。

在此基础上,为了以统一形象,向客户提供更成熟可靠的标准化产品和服务,奇点云于2023年2月提出“企业级”战略,并在3月正式发布了新的一体化产品、服务体系。

产品方面,奇点云定制了四个阶梯级版本的数据云产品,并对分析云的CDP和UBA两个产品分别做了版本区分,同时采取按季度迭代、一年4次商业化发版的节奏。服务方面,奇点云推出了适配不同版本产品的运维服务包,内容涵盖产品使用培训、运营和指标体系搭建,以及运维保障等。

谈及未来发展方向,行在指出,一方面希望持续推动数据的普惠化,包括自研关键数据技术提升国产化率,以及探索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可行方式、促进良性数据流通;另一方面,希望从AI for数据云和数据云for AI两个角度,加深数据云和分析云的智能化程度,包括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强化产品功能,以及通过数据云的数据开发和算法编程功能,帮助客户建立数据智能生产线。

老股东五源资本合伙人袁野表示:“自2018年结缘以来,我们见证了奇点云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从产品、技术、行业理解到客户服务。可贵的是,他们始终尊重商业本质,笃信‘客户需求—客户价值—良好口碑’的闭环。”

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表示:“德同始终关注企业数智化转型与数据科技,我们同样认为赛道到了迈向‘企业级’的时点。从中国数据智能的创新土壤孕育生长,加上硅谷式的专业与热忱,相信‘企业级’能让奇点云更出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