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鱼嘴——南京的「金」字招牌

未来,清科创新中心将携手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助力建邺区抢占金融改革新高地,聚力在“金融强核”上取得新突破,让金融赋能的杠杆效应和乘数效应持续释放。
2023-04-11 14:05 · 投资界     
   

截至2022年底,南京金融业增加值增速预计在7%左右,金融业增加值、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证券交易额、保费收入等主要金融指标绝对额将再创新高,稳居全省第1、全国前10。

金融,正在成为南京的新亮点。

齐心聚力,打造“金”字招牌

“十四五”开局,南京提出建设重要金融中心,作为全市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增长极,建邺区承担了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角色。

自规划提出以来,建邺区金融业增加值连续三年稳居全市第一,金融业税收占全区近50%。超1000家金融及准金融机构在此云集,备案基金管理机构数量、管理基金规模均居全市首位,江苏省仅有的两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苏银理财和南银理财均落户建邺。

近年来,建邺区发挥金融资源集聚优势,累计帮助1500余家企业获得授信65亿元。建邺“基金群”投资南京项目超1000家,投资规模超800亿元。

多年的发展,建邺区基本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为主体,私募基金、金融租赁等金融机构为补充,功能较为完备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和全方位发展格局。

拥有良好的产业结构和蓬勃的创新能力,建邺,已逐渐成为南京的“金”字招牌。

借力抓手,引入金融活水

2019年,建邺区设立了全国首个基金特色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

以建成泛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基金管理机构总部基地为目标,金鱼嘴基金街区着力吸引天使基金、PE基金、VC基金、并购基金、政府基金、母基金等各类基金,实施“金融+科技”双轮驱动,紧密服务实体经济,为南京的创新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

目前,金鱼嘴基金街区按照“1+4”布局重点打造的1个示范区和4个特色片区规模已超45万平方米,区域内已集聚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1300家,注册基金规模超3000亿元,年均增速超50%,涵盖毅达资本、华泰紫金等榜单机构近20家,注册规模50亿元的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一带一路产业基金、沿海产业基金等各类产业基金,以及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等百亿级基金。

同时,建邺区重磅打造了全国基金街区中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金鱼嘴每日路演”,以此作为南京市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重大抓手,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和难点,推动创投项目与金融资本高效对接。自平台运行2年以来,已举办活动400多场,撮合融资超36亿元。

携手共进启金融新篇章

2019年9月,清科创业(1945.HK)旗下清科创新中心牵手南京,与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展开深度合作。

自落地以来,清科创新中心全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依托清科深耕行业20多年的资源和经验,立足当地特色布局优势,持续扩大“走出去”影响,加速“引进来”效应,全面助跑金鱼嘴基金街区创投集聚。

每年,清科创新中心为金鱼嘴基金街区导入百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同时落地数十家基金及管理公司,包括德联资本、58企服等,深度服务资本落地。此外,通过搭建产业和资本的沟通平台,吸引投资机构聚焦本地创新企业,推动创新企业落地南京,促进产融协同发展。

依托投资界为首的全媒体矩阵,清科创新中心每年通过全网营销、主题宣传策划等形式,高频次、多维度地为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声,持续扩大金鱼嘴基金街区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凭借在南京创投市场发展与金融环境建设工作中提供的优质服务与优秀表现,清科创新中心获得了南京建邺区 “引资引智优秀奖”、“金融产业奖”、“双招双引大使”、“建邺合伙人”,以及“南京市招商合作伙伴”等荣誉奖项,得到了相关政府的肯定。

未来,清科创新中心将携手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助力建邺区抢占金融改革新高地,聚力在“金融强核”上取得新突破,让金融赋能的杠杆效应和乘数效应持续释放。

可以预见的是,南京金鱼嘴将会为南京乃至全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7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