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出资10亿,常州产业投资基金投了云启资本

云启基金重点投向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其他科技产业。
2023-04-12 15:54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日前,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新增参股常州云常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支子基金并完成首期出资。

云启基金总规模10亿元,重点投向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其他科技产业。基金管理人云启资本是国内专注于科技创新+产业赋能的早期投资机构,自成立之初即深耕技术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赛道,目前管理基金规模约100亿元,先后与中金启元、上海科创、清科母基金等国资与市场化母基金开展深度合作,投资了英科医疗、360数科等多家行业细分领域领头羊。

产业基金为专注于产业投资引导的政策性母基金,总规模50亿元,通过“母子基金+直投”引导各产业方资本聚焦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支持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产业基金已与国投招商、IDG资本、武岳峰科创、方广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及国电投等大型央企组建了16支行业子基金,子基金总规模超17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半导体等我市多个重点产业领域,有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8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