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过敏性鼻炎「敏舒科技」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敏舒科技聚焦过敏性鼻炎患者,提供症状缓解产品和精准防护服务。
2023-04-18 11:1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专注过敏性鼻炎的敏舒科技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溪山天使基金。据创始人丁洪震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医疗认证及团队建设。

成立于2021年,敏舒科技聚焦过敏性鼻炎患者,提供症状缓解产品和精准防护服务。目前已完成鼻炎热疗仪专业版和便携版研发,覆盖全国400个城市的花粉预报小程序已上线,鼻炎评估防护和在线服务APP也已上线。

丁洪震介绍,过敏性鼻炎治疗的途径主要以盐水灌洗和药物为主。但这两种方式各有短板——盐水灌洗存在的呛咳和舒适性差问题,药物也只能短时缓解,且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和依从性。

敏舒科技针对过敏引发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开发的鼻炎热疗仪,通过清除过敏原、恢复鼻黏膜纤毛运动能力、降低组胺白三烯白介素分泌,深入鼻腔鼻窦消除炎症等组合手段,相比单纯盐水冲洗效果更突出,相较药物治疗更安全,时效也更长久。其中,专业版鼻炎热疗仪正在申请国家三类医疗器械认证,便携版二类认证有望在秋季获批。

敏舒科技构建了家庭化疾病预报诊疗体系。通过微信小程序、APP、鼻部拍照识别等技术手段,敏舒科技逐步构建了基于AI的过敏性鼻炎管理体系,提供过敏预警、症状自评估、居家自检、病情记录、医疗指南、起居脱敏、应急指导等个性化服务,搭建过敏性鼻炎患者居家精准诊疗新模式。

创始人丁洪震曾任专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荣联科技集团副总裁。智能电子研发负责人赵国桢曾任蒂艾斯科技总工程师,主导设计的多款智能产品已上市;医疗器械研发负责人宋春安曾任赛纳生物高级机械工程师,具有20年医疗器械设计经验。

丁洪震介绍,敏舒科技在2023年将同步申请国内国外认证,2024年产品国内外分别上市。在适应症上,产品前期瞄准过敏性鼻炎,未来将逐步拓展到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角膜炎,以及更多的过敏性疾病,逐步构建过敏性疾病自助医疗和健康管理体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