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规模超6亿,成都高新策源风帆智能制造基金落地

下一步,策源风帆基金将通过资金支持、产业资源整合等方式,有力有效推动成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18 11:37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高投集团下属策源资本发起设立的成都高新策源风帆智能制造基金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

该基金由策源资本联合上市公司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市级平台公司共同组建,基金总规模为6.07亿元,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布局。

这是策源资本自主管理的并有市场化产业资本参与的产业投资基金,已为成都高新区重点引进金琥物流车等高能级产业化项目并成功完成招引落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研究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近两年来高速发展,持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2022年,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市场占有率达到25.6%,高于2021年12.1个百分点。

规模超6亿,成都高新策源风帆智能制造基金落地

作为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二大城市,成都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成都市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的一大重点,是促进成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作为成都产业发展高地,成都高新区承担了新能源汽车核心环节智能车载系统产业、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链的建设任务。策源资本发起设立策源风帆基金,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布局,有利于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发展,提升产业链整体势能,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策源风帆基金将通过资金支持、产业资源整合等方式,有力有效推动成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1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