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口腔数字化平台「登特菲」完成亿元B轮融资

本轮所获资金将用于扩充产线、增加产能,加大产品研发和服务拓展力度。
2023-04-18 14: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口腔数字化开发平台「登特菲」近日完成由君联资本和鑫元成长基金联合投资亿元B轮融资,本轮所获资金将用于扩充产线、增加产能,加大产品研发和服务拓展力度。

from clipboard

登特菲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安徽合肥,创始人黄开先在口腔医疗影像行业深耕多年。现阶段公司团队近300人,至2023年底预计将增长至500人左右。公司现有硬件、算法、软件、云计算、中央研究院以及高端医学装备六大研究中心,研发人员占据企业员工总数近三分之一。

“当前登特菲在合肥、深圳、苏州有三个研发中心,负责硬件、软件、算法研发;另外独立设置了云计算中心,负责服务器云端架构和计算;成立中央研究院,负责高精尖硬科技技术的研发,比如CT机的高压射源、集成电路中的探测器等;高端医学装备则是一个产学研开发平台,和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进行技术研发。”黄开先介绍道。

据了解,当前登特菲开发了3D口腔显微镜、EMOVE显微镜、牙科影像扫描仪、口腔CBCT(锥形束CT)等多款设备,并在2022推出了超大视野昆仑CBCT。除硬件外,其开发了口腔“智慧诊所”SaaS系统,覆盖运营管理(PMS)、医疗耗材供应链(SPD)、客患管理、电子病例等环节。

在技术开发和商业化规划方面,黄开先表示登特菲的路径全面对标特斯拉——通过技术研发,将核心部件(射源、平板探测器)等成本降低至进口设备的70%,后续随着产能扩张,硬件抢占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以设备为入口端,发展软件和云计算服务,最终形成口腔数字化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