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要素技术企业「翼方健数」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持续构建数据和计算互联网(IoDC,Internet of Data and Computing)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
2023-04-19 11:5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翼方健数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行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暂不披露投资方及估值。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持续构建数据和计算互联网(IoDC,Internet of Data and Computing)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并宣布在本轮融资后,启用集团化运作模式,更好地整合多区域力量,复制成功闭环模式,在区域及行业IoDC建设和运营的基础上加速实现全域IoDC网络建设。

翼方健数是一家专注于数据驱动时代要素流通的高科技公司。公司通过隐私安全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栈技术,构建和运营“数据和计算互联网(IoDC)”,在保护数据资产、模型资产、数据安全、模型安全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促进要素流通产生价值。通过“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多节点资源匹配与调度的方式,翼方健数为政务、医疗、保险、金融、营销等行业实现要素的有序流通和价值释放,降低门槛,推动行业应用生态发展。

翼方健数拥有自主研发的数据要素流通平台“翼数坊XDP”,针对数据跨域流通的全流程,提供一套全栈的解决方案。核心技术为隐私安全计算技术,即能够在特定的信任假设下在保护数据所隐含的隐私和机密,避免数据资产的流失、转移和失控的前提下,实现和分享数据价值的技术、产品和方法。翼数坊平台已成功通过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可信任执行环境」 等基础能力评测和性能专项评测。在国际知名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的《预测2022年: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报告中,翼方健数被列入“ 联邦机器学习供应商 ”,在《2022中国网络安全技术成熟度曲线》中被列为“多方安全计算代表供应商”。技术实践及安全性能获得多方权威肯定。

在本轮融资以后宣布实行集团化运作模式,集团化运营视角将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加速探索并复制更多的IoDC运营商业模式和成功路径。在集团化运作的背景下,由陈恂博士担任董事长兼Group CEO,罗震博士担任Group President,将共同实现由区域和行业IoDC向更加完整的IoDC递进。原翼方健数医疗健康事业群总裁李苇刚出任翼方健数CEO,以翼方健数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成功探索为基础,加速翼方健数的全栈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和普及。

对于此次融资以及集团化运营的决定,Group CEO陈恂博士表示“本轮融资自2020年数据被作为生产要素后,翼方健数的第3次融资,说明了资本市场对数据驱动时代的要素流通解决方案的看好,也非常感谢投资方、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们对翼方健数的高度认可与支持。这是对每一位翼方人孜孜不倦的辛勤努力的肯定。翼方健数始终聚焦要素流通的基础建设,承担起连接数据、算力、算法的使命。无论是翼数坊还是揽睿星舟,无论是决定将技术开源、还是到为加速全域IoDC落实而做出的集团化运营决策,翼方健数的整体业务写照依旧是让要素安全地流通、高效地匹配,产生价值。这是由一件件难而正确的事情组成,考验了组织和成员的智慧和毅力,我们相信在IoDC这个正确的愿景下,凭借团队自身能力的厚积薄发、有韧性和极强的执行能力,翼方健数和IoDC生态的发展有着无限宽广的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