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中国ESG报告来了

2022年,普洛斯进一步将ESG落实在公司管理和运营的各个环节,把可持续发展实践从普洛斯投资管理的基础设施推进到产业链上下游。
2023-04-21 10:11 · 投资界综合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普洛斯发布《承载新经济发展 推进产业绿色进程——普洛斯中国2022年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展现了公司过去一年在提升环境、回馈社会以及实施高水准公司治理方面的成果。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在普洛斯,我们以终为始,坚持长期主义,把ESG作为商业模式的核心。2022年,普洛斯进一步将ESG落实在公司管理和运营的各个环节,把可持续发展实践从普洛斯投资管理的基础设施推进到产业链上下游,携手客户、投资人、合作伙伴及生态伙伴,以绿色基础设施及产业服务承载新经济发展,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普洛斯中国2022ESG报告亮点:

一、更大规模应用清洁能源

普洛斯中国ESG报告来了

2022年,普洛斯加速发展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推进部署储能和充换电基础设施,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其中,普枫新能源已在全国120多个普洛斯园区落地分布式光伏项目,同时依托第三方工商业屋顶开发了100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年发电量达4.3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普洛斯首批风电项目也于2022年开工,*风电项目已并网发电;与宁德时代的合资公司宁普时代已建成运营5座换电站,管理电池资产达到363MWh,并为普洛斯园区及外部客户打造储能基础设施。

此外,普洛斯继续通过战略合作平台与股权投资,把绿色能源打造成现代新型基础设施的标准配置,及产业服务方案的一部分,积极推进碳中和。普洛斯投资的嘉泽新能管理运营新能源电站装机容量超2.38GW;携手国家能源集团发起设立国能普洛斯综合能源基金,加大新能源基础设施资产投资。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和母基金管理平台等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大力支持新能源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包括新能源商用车及相关技术、电池储能及回收技术、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充电系统等,拓展新能源产业链,推动能源转型。

二、更智慧零碳的产业链

普洛斯中国ESG报告来了

普洛斯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和绿色运营,并开放共享智慧零碳经验。2022年,普洛斯启动绿色建筑及绿色运营批量化认证计划,依据国际先进的可持续建筑认证标准打造多个行业标杆项目。其中,普洛斯武清物流园成为中国*BREEAM In-Use“*”级物流园;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实现了“净零碳建筑认证评价体系”内*别物流园区项目的突破。此外,普洛斯通过旗下业务平台,推动冷链服务、航空物流、宠食仓配等领域智能化、科技化与绿色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ESG报告中,普洛斯以旗下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四个旗舰级资产组合、共计121个园区为样本,主动披露了其用能数据和碳排量,并将以此为基准不断提升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把运营管理绿色先锋资产的经验推行到更广泛的基础设施中。

2022年,普洛斯在中国推广绿色租赁,鼓励租户在日常运营中更加环保、注重健康安全、使用高效节能设施等,截至2022年底已有上千份“绿色租约”完成签署,携手客户节能减碳。此外,普洛斯将形成的科技运营、零碳化服务体系和能力向行业输出,促进整个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三、更前沿开放的创新

普洛斯中国ESG报告来了

秉持“海纳百川、开放共赢”的理念,普洛斯致力于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打造开放创新大生态,促进全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入选2022年第二批“浦东新区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已赋能创新企业近300家,与150多家初创企业建立深度合作交流;共享共创,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为物流仓储、物流服务、冷链、分拣机器人、零碳物流园、数据中心等领域的标准贡献洞察。

除了自身率先投入科技,普洛斯还以投资为纽带,深入创新孵化,支持前沿的科技应用。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和母基金管理平台等股权投资机构以及普洛斯Alpha孵化器,前瞻性地预测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以及新能源化的发展趋势,支持商用车自动驾驶、3D+AI视觉、数字孪生、云三维CAD及“湖仓一体”数据智能等前沿技术赛道的创新创业企业,协同普洛斯广泛的基础设施网络和所连接的应用场景,在资源对接、技术创新与交流、新业务模式探索、产品销售等方面充分赋能生态企业,支持生态企业持续突破创新。

四、更绿色高效的数字化时代

普洛斯中国ESG报告来了

打造更加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也是普洛斯的重点之一。普洛斯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GLP DC BASE智慧化运营管理系统,深度结合数字孪生技术与AI算法模型,整合数字化监控和智慧化运维,目前已应用于普洛斯旗下数据中心,并有对外输出的成功案例,赋能中小规模运营商智慧化升级。

普洛斯数据中心还不断探索低碳节能技术在业务各环节中的创新应用,从多系统预制化技术,IT设备、制冷设备及技术,到资源再利用技术手段,全方位践行节能减碳。普洛斯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得到了业界认可,其中普洛斯常熟东南数据中心及怀来数据中心获得了“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5A级认证,是该绿色数据中心评估体系内的最高等级,成为以高水准的智慧低碳设施服务客户的范本。

在支持“东数西算”战略方面,普洛斯在重庆、张家口等国家算力枢纽节点提前布局,建设高等级数据中心,承接东部算力需求,推动中西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支持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凭借智慧化、低碳化运营专长,普洛斯将进一步深耕大数据新基建,聚焦于低碳节能的创新技术,并不断输出创新成果,促进数据中心行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五、更强健稳定的供应链

普洛斯中国ESG报告来了

供应链安全稳定是经济平稳运行的有效保障。在供应链领域,普洛斯不止于基础设施,而是以资产网络为载体,提供涵盖供应链、产业金融、科技服务的产业服务体系,聚焦新经济,让供应链更稳定,让产业提质增效。

普洛斯聚焦冷链、汽车、生物医药、高科技等产业,打造了多个承载地区产业供应链转型升级、助力城市更新发展的典型案例。例如普洛斯上海西北物流园更新升级项目,将普洛斯在上海投资开发的*个物流园全方位升级为智慧供应链旗舰园区,具有标杆示范意义;普洛斯昆山华成智造科技产业园瞄准智能机器人领域,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区域智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已吸引10余家智能机器人相关产业客户入驻。

在支持中小企业方面,普洛斯一方面通过数字供应链金融科技,联合金融机构解决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实现普惠金融;另一方面,通过股权投资支持科技运营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截至2022年底,普洛斯产融科技已服务超过5,600家企业客户,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超过90%;普洛斯还推出“园区贷”,引入金融机构为园区内运营的企业提供运营资金解决方案,向产业链条中的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六、更美好的乡村和社区

普洛斯中国ESG报告来了

作为当地社区一分子,普洛斯一直以来积极回馈社会,通过乡村公益项目,多维度丰富少年儿童成长机会;同时,通过普洛斯基础设施底盘及产业服务,支持民生保供与社区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普洛斯发起设立的上海泉爱公益基金会,在乡村地区长期开展“泉”音乐和英语公益助学项目,至今累计惠及学生超过43,000人。2022年,来自近50所“泉项目”学校的21,000多名学生中,参与音乐公益班级课的学生平均每人一年受益56节,参与英语公益班级课的学生平均每人一年受益216节。“泉项目”还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开展芦笙、红鼓、长笛、竹笛、扬琴、单簧管、长号、小号、合唱和英语口语等社团课,为感兴趣的学生提供课外音乐和英语社团辅导。

在公司治理及员工发展方面,普洛斯致力于实施高标准的公司治理,在公司宣导并落实道德规范与商业行为准则,加强透明、公平的供应链管理,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为业务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普洛斯中国践行“信任、成长、创新、分享”的员工价值主张,重视多元化与包容性,通过完善的培训体系与学习型组织,赋能每一位团队成员探索创新,获得共同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