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恩茁科技完成Pre-A轮千万级融资,致力于推广纸钵育苗技术应用

恩茁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提高农业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的高科技企业。
2023-04-21 15: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东莞恩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海南坤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坤辰资本)独家领投。恩茁科技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扩充及市场推广。

坤辰资本创始合伙人张云祥表示,农业发展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增产增质、减肥减药、替代人工。从行业宏观情况看,我国机耕率与农业发达国家相比还较低,农业装备的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育种育苗领域作为农业产业起点,潜力大、市场需求也大;从企业面分析,恩茁科技作为专注于解决育苗阶段农业机械化、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的科技公司,企业具有绝对领先的技术优势,凭借出色的产品在育苗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创始人钟昆恒非常专注,也非常具有创业者精神。

坤辰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陈威扬认为,穴盘自动育苗技术在过去数十年间普及之后,以恩茁科技为代表的纸钵育苗企业及技术,将为国内育苗行业带来新一轮产业升级。公司立足国内市场,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为育苗企业、种植户提供高质量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也为下游环节减少人工劳动、缩短育苗及种植周期、提升产品品质,带来更高行业价值。

恩茁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提高农业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一直坚持为育苗提供系统与专业的自动化产品与服务,主要生产花卉、蔬菜、苗木、浆果、中药材等纸钵育苗自动化及配套产品。

纸钵育苗技术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80年代后逐步引入中国。近年来,为实现作物优质高产,国内外广泛采用这项技术进行移栽,并对纸钵育苗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国内公开报道显示,在福建省厦门市一家蔬菜种苗企业,通过引进丹麦纸钵育苗新技术,产量可提高10%-25%。

围绕公司及行业发展前景,恩茁科技创始人钟昆恒表示,公司长期以来专注开发纸钵育苗自动化及配套产品与技术。目前国内蔬菜种苗年需求量在6000亿株,其中高价值的种苗近2000亿株,如今无论是蔬菜还是其他种苗行业,种苗发展已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纸钵育苗的优势在于提高须根根系量,在分级及运输中基本不伤根,而且移栽成活率可达95%以上,同时可实现提前5-7天上市,从而增加10%以上的产量,纸钵育苗技术可直接有效的提高种苗的质量和种植户的产出。恩茁科技将在未来持续聚焦纸钵育苗的技术研发与推广,深入研发适合不同植物育苗场景的配套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及技术,与育苗企业一同“苗”准未来。

在研发团队方面,恩茁科技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原则,坚持技术创新与优秀研发队伍的建设,以各类植物规模育苗场景作为切入口,与行业携手跨学科长期的深度合作,继续开发过程中所需的配套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及技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