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再次降价,投资人不愿意了?

2023年开年到现在4个多月,特斯拉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宣布了6次降价。
2023-04-23 13:41 · 36氪财经  作者 | 黄菀 编辑 | 剡沛   
   

特斯拉又双叒叕跌了?

不管你是已经买了辆特斯拉,感觉自己亏了一个亿,还是正考虑买新能源车,想赶紧冲一个史低价,咱都先别急,稳住,这次跌的啊,不是车价,而是股价。

为什么跌呢?这原因都在4月19日特拉斯发布的财报里写着了。

2023年*季度,特斯拉汽车业务的营业收入达到近200亿美元(199.6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

然而,收入增加,真正赚到手里的钱反而少了,毛利率从去年一季度的29.1%大降至19.3%,低于分析师此前给出的21.2%的预期。

而净利润也同比大降了24%,约为25.1亿美元。

财报里也解释了利润水平下降的原因,更高的原材料、物流和保修成本,还有减少的碳积分销售收入等等等等,最重要的原因则写在了最前面,更低的销售价格。

2023年开年到现在4个多月,特斯拉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宣布了6次降价。

1月份分别将Model3和ModelY的售价大幅下调了20%和14%,甚至这次财报公布前夕还降了一波在美售价,降幅达到4.7%-6%。

其中,Model3入门版,从4.199万美元下调至3.999万美元,成为特斯拉*款售价低于4万美元的车型。

这波降价潮属于是无差别攻击,不光接地气的Model3和ModelY降,连专门拉逼格的ModelX和ModelS都分别降了5%和9%。

那美国调了国内不能不调,这两天国内售价也要跟着降的传闻立马就上了热搜,这不马上就有门店销售表示,“谣言!”

评论区里的大家纷纷友善地表示:“门店销售算什么角色?”

你要是很不巧就是那刚交定金就降价的车主,别急着去门店维权,毕竟大概率是权没维成,还得倒贴去门店那儿的停车费。

要说比惨,比你更惨的只能是特斯拉的股东们了。

美东时间4月19日,特斯拉这一季度财报一发,盘后股价立马跌超6%,甚至连蔚小理的股价也一起崩了。

当然了,友商们到底是因为新能源概念跌的,还是因为中概股概念跌的,谁也不知道,咱也不敢说。

马斯克在特斯拉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向投资人们解释了频频降价的原因。

给大家总结几个重点,首先,马总觉得未来12个月的经济情况依然会经历一场“暴风雨”,这种情况下,大家很可能会避免买车这种大型支出,尤其如果美联储加息,等于变相增加了汽车售价,所以车企必须降价来对冲。

第二,即使利润率水平下降,那也是自己跟自己比,放在整个汽车行业里,特斯拉依然能打,比起一时的利润率,特斯拉应当选择更多的销量和更大的市场,好在将来收获更多的软件利润。

这番话有没有打动投资人,还得等今天开盘后看看股价才好说,但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这句话,“我们预计,我们的产品定价将继续调整,或上调或下调,这取决于多种因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