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母基金,落地两支新基金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第四批第二支、第三支子基金完成签约落地。
2023-04-25 13:5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完成第四批第二、第三支子基金签约工作,分别是:

清控银杏光谷创业投资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地:湖北省武汉市,管理机构为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清控银杏),认缴规模20亿元,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疗、先进制造、科技服务等领域的中小企业。

中小方广(上海)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地:上海市嘉定区,管理机构为上海方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方广资本),认缴规模10亿元,主要投向前沿IT技术、软件及服务、半导体、高端制造、智能设备等领域的中小企业。

from clipboard

据悉,2020年5月,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工信部与财政部的牵头推动下,中央财政与上海国盛、中国烟草等社会出资人共同发起成立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母基金),注册资本为357.5亿元,通过投资设立子基金等方式(同时保留部分可投资金用于跟随子基金直接投资相关优质项目),使基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重点解决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中长期股权融资问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22年12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第五批子基金围绕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目标,通过市场化手段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支持投早投小投创新,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加快发展。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7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