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控银杏北京新基金完成4亿元首轮关账

本支基金预计将70%资金投向原始创新领域,将继续专注高端硬科技和前端原始创新、促进高端科技成果落地孵化。
2023-04-12 14:5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3日,清控银杏宣布完成新基金首轮关闭。本支基金落地北京,首轮关闭规模4亿人民币。该基金获得了“政央科投”统筹联动的北京科创母基金引导和支持。清控银杏杰出被投企业代表兆易创新也是本基金强有力的支持者,将围绕产业链为基金被投企业及合作伙伴协同赋能。

本支基金预计将70%资金投向原始创新领域,将继续专注高端硬科技和前端原始创新、促进高端科技成果落地孵化,持续在“IBMS”:信息技术(I)、生物医疗(B)、先进制造(M)和科技服务(S)领域深耕细作、创造价值。来自大院大所的科技创新转化项目正是清控银杏投资项目的重要来源之一。清控银杏6位合伙人均为清华大学理工科背景,相互间20余年的共事经验形成了具有“清华特色”的投资理念及策略;全部一线投资经理均毕业于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

秉承“用创业的心态做创业投资,与创业企业共同成长”理念,清控银杏坚持投早期投创新投科技,坚持价值投资,目前累计投资的企业数量超过200家,近20家企业IPO,近50家公司完成退出,始终围绕“IBMS”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布局,同时与北交所等机构密切协同,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生态。

结合24年沉淀的投资经验和北京市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良好业务基础,清控银杏将与北京科创、兆易创新及其他LP在业务投资机会、深度行业研究、产业资源共享、引入优秀海外/国内初创团队、创新创业生态培育等多个层面开展多维度的协同,共同打造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由团队主导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广州、深圳、武汉和南通设有办公室。2016年,清控银杏成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清控银杏团队自1999年开始从事早期科技投资业务,先后创立了“清华科技园孵化器”、“启迪创投”等机构品牌,形成了有明显特色的投资理念和团队文化,核心成员共事超过十五年,实现了优秀而稳定的基金收益,得到了包括中央财政在内各类出资人的高度认可和持续支持,多次获得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奖项。目前,清控银杏团队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超过百亿人民币,投资项目两百余家。

来源:清控银杏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8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