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智软创」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三奕资本投资

中智软创成立于2015年,主要业务是帮助石化行业进行智能化转型,当前的重点产品/方案包括iMoM、RTO和APC。其中,iMoM是公司基于MES系统的升级版本,RTO是实时优化系统、APC则是先进控制系统。
2023-04-27 08: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中智软创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据介绍,本次融资由三奕资本独家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及市场拓展。皓石资本持续担任公司的独家财务顾问。

中智软创成立于2015年,主要业务是帮助石化行业进行智能化转型,当前的重点产品/方案包括iMoM、RTO和APC。其中,iMoM是公司基于MES系统的升级版本,RTO是实时优化系统、APC则是先进控制系统。也就是说,公司基于iMoM+RTO+APC架构,形成石化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产品矩阵。

公司联合创始人刘亚儒表示,由于创始团队具备石化行业的数字化长期经验,所以中智软创自成立起就专攻石化行业,希望为这一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产品。刘亚儒回顾,在中智软创成立的2015年,国内石化行业的数字化还处于初期,只有头部央企采用了ERP、MES等系统,更多民营企业还未完成相关建设。再加上,ERP主要还是从经营层面进行管理,缺少生产数据支撑,所以中智软创创始团队结合自身背景,决定从MES系统切入,服务各类石化客户。当时,国内客户使用的MES以海外品牌为主,面对这种现状,中智软创自成立起就致力自研MES系统。

刘亚儒介绍,中智软创自2019年开始有意识地进行相关产品线的积累。其中,RTO的作用是,帮助企业发现可以优化的生产过程/环节。比如,倘若企业想了解需要生产怎样的产品,才能在当前环境中获得最大的收益时,RTO就会发挥作用。刘亚儒举例,在这一场景中,市场端的价格、市场波动情况、公司各个生产环节的生产状况等,都会作为RTO的输入项,"灌"进这一产品内的模型中。而它输出的结果,就是要找到效益最大化这一目标的解决方案。"通过RTO,我们能找出达成这一目标的最佳生产运行参数。企业按照我们算出来的参数操作,装置就会处于理想状态,保证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刘亚儒说。

在商业落地层面,刘亚儒表示,目前公司的RTO和APC业务处于市场推广期。在2023年,中智软创计划实现整体收入的翻倍增长,量级破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