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颜宁院士等发起,光明致远科技基金会成立

深圳市光明致远科技基金会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松禾资本为基金会原始资金捐赠方。
2023-04-28 10:0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27日,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在深圳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光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论坛以“光明·筑梦未来”为永久主题,汇聚国内外高端智力资源,科技、教育以及产业领域各界人士齐聚,共议科技前沿发展趋势,共商创新引领责任使命。深圳市光明致远科技基金会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松禾资本为基金会原始资金捐赠方。

IMG_257

(左)深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同志  (右)深圳医学科学院颜宁院士

光明致远科技基金会发起人共有4位,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脑计划发起人蒲慕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姜保国,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陈越光和深圳医学科学院(筹)创始院长、深圳湾实验室主任颜宁院士。基金会将致力于积极拓展社会资源,支持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医学科学人才培育,服务于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快速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颜宁院士表示:“之所以成立光明致远科技基金会,是希望能够通过集合社会捐赠,给科学家们提供一个长期的、后顾无忧的科研经费支持模式,让科学家们大胆尝试。”

她介绍,基金会目前不设项目,就是希望社会捐赠支持的是人而不是支持项目,“以人为本”,从而打造宽松的科研环境,提供制度保障,支持科学家们深耕细作做出真正原创性的发现。

颜宁院士表示,基础研究非常关键,而进行前沿科学研究最需要的是引进、培养最优秀的人才,并为其提供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科研环境,这样才能产生出“0-1”的创新,需要给予时间、土壤、支持、信任。

“深圳医学科学院的目标是,建设成一个立足深圳、带动湾区、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科技战略机构。”颜宁院士称。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表示:“作为科技创新的‘助推器’,投资机构要支持中国的科技创新人才,支持前端科学创新和基础研究。松禾资本专注科技投资27年,一直在寻找能够改变中国的创新机会,创造更大的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光明致远科技基金会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科学家们的突破性研究提供了保障空间。双方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愿与基金会共同携手,厚植科技创新土壤,为科学家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8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