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绿色办展!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绿”意盎然

2023-04-21 11:38 · 互联网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4月26日—3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成果展践行绿色低碳办展理念,从参展、搭建、出行、餐饮等方面,全方位多举措营造绿色低碳的展会氛围。

(原浩/摄)

绿色办展传递低碳理念

成果展组委会发起《绿色低碳参展倡议书》,鼓励参展单位从展区设计搭建开始,将绿色、现代、简约理念植入其中,展台设计更务实,材料选择可循环,搭建素材模块化,让低碳、环保贯穿始终。

本届成果展,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参展”的参展单位将获得成果展绿色标识,鼓励大家共同打造“绿色”成果展。

植“数”造林打造零碳成果展

成果展组委会按照生态环境部《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的要求,通过购买林业碳汇的方式抵消碳排放,打造零碳成果展。

参展单位可扫码登录“成果展碳中和”小程序,通过“碳排放计算器”,核算出物料运输、场馆搭建、宣传用品、人员活动等“碳账单”,通过购买碳汇、植树造林,中和展览期间产生的碳排放。

观众可通过“碳排放计算器”,核算自己观展产生的“碳账单”,购买碳汇,共同参与植树造林。

成功支付碳账单,支持植“数”造林,即可获得一份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秘书处和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联合颁发的《碳中和证书》。

捐步数“益”起播种绿色

本届成果展提倡全民普及,全民参与绿色展览。观众可登录“成果展碳中和”小程序,积累步数,用脚步诠释低碳出行、健康生活。通过捐赠步数,兑换碳汇公益金,用于购买等额碳汇,“益”起播种绿色、播种希望。

展会期间,观众均可免费乘地铁和市区公交车,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取代私家车出行等方式,提倡绿色出行,共同参与碳中和行动。

知识普及提高环保意识

“成果展碳中和”小程序中还将设有“碳中和知识卡”,在轻松有趣的图文中学习碳中和“热知识”和节能减排小技巧,帮助参与者更好地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让我们共同携手,绿色办展、绿色参展、绿色观展,共同承担起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增添一抹“低碳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