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沈南鹏第四次登顶榜首

包括沈南鹏在内,红杉资本共有10位投资人上榜,是上榜人数最多的投资机构。
2023-05-04 21:23 · 投资界综合     
   

5月4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23年全球最 佳创投人榜(The Midas List)。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凭借对美团、拼多多和字节跳动的投资,第四次登上榜首。

福布斯评论,今年的最 佳创投人是一个熟悉的面孔:红杉中国的沈南鹏。这位美团、拼多多和字节跳动的投资人在时隔两年后再次登上榜首,这也是他第12次上榜,第4次问 鼎。此前,沈南鹏曾连续三年(2018-2020)成为Midas榜单的最 佳创投人。此后,他分别在2021年排名第二位,2022年排名第三位。

沈南鹏第四次登顶榜首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估值2200亿美元),备受关注的字节跳动比其他任何公司都更能推动投资者进入Midas榜单。今年,有五位投资者凭借对字节跳动的投资登上了榜单。

包括沈南鹏在内,红杉资本共有10位投资人上榜,是上榜人数最多的投资机构。今年的榜单中,来自中国的创投人共有14位。福布斯认为初创企业估值近年来不断上涨,风投领域的交易节奏日益变快,而秉承价值主义理念的投资人在2023年上演了王 者归来。今年,占据榜单主导地位的投资者代表着风险投资的回归:他们是持续投资早期阶段、对产业发展高度自信的人,并最终获得真正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