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眼科创新药研发领域「维眸生物」完成逾亿元D2轮融资

维眸生物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眼科创新药研发领域的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拥有专业的眼科创新药研发团队和技术平台。
2023-05-06 14: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维眸生物近日宣布完成逾亿元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一村资本、笙泽投资、盛元智本及VVB基金等机构共同完成。目前,该公司正在全速推进中后期管线商业化合作和产业化布局。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个眼科创新药临床试验推进、临床前管线研发及技术创新平台扩展。

from clipboard

维眸生物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眼科创新药研发领域的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拥有专业的眼科创新药研发团队和技术平台。该公司依托自主研发已经建立起系列产品管线,其中3款产品已进入临床阶段,分别是:

用于治疗干眼的VVN001。它通过抑制T细胞的迁移和激活,抑制眼表组织的炎症并治疗干眼,缓解干眼的症状与体征。此前,该产品已经分别完成了中国和美国的临床2期研究,并取得了积极结果。VVN001在干眼美国2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完成84天治疗期后,主要疗效终点指标——下方角膜荧光染色较基线的改善展示了VVN001良好的治疗效果,5%治疗组的改善明显高于对照组。

用于治疗青光眼的双靶点小分子药物VVN539。这是新一代、具有双靶点机制的药物,直接作用于眼部小梁网,增加房水外流,以达到理想的降低眼压的效果。在临床前动物模型中,VVN539表现出较好的降眼压效果。该产品正在美国开展治疗开角型青光眼或高眼压症患者的2期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非感染性眼前节葡萄膜炎、术后炎症等的VVN461。这是一种强效的小分子免疫调节剂,高活性抑制多个细胞因子通路,从而减轻和缓解眼部的炎症反应。非感染性葡萄膜炎动物(荷兰兔)模型的临床前药效学研究结果显示,VVN461可以在短时间内(一周左右)控制眼前段急性炎症,迅速减少前房细胞的渗出,减轻结膜充血、角膜水肿、瞳孔粘连等炎症反应。

除覆盖眼表疾病领域外,维眸生物在眼底疾病方面也建立了研发管线和技术平台,包括治疗后眼/全眼葡萄膜炎的眼底缓释管线,以及治疗糖尿病黄斑水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双抗管线,相关的研发和临床注册申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投资方代表一村资本管理合伙人赵江华先生表示,眼科赛道是公司重点关注的方向,中国目前有超过4亿人群饱受各类眼部疾病困扰,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和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眼科疾病负担将会越发加剧。维眸生物专注于眼科疾病创新型药物研发,创新能力和产品管线的临床进度靠前,他们看好维眸生物能够助力眼科临床解决未满足的创新疗法需求,也将持续助力维眸生物产业布局的国际化进程。

维眸生物财务副总裁陆楹先生表示,非常感谢投资方对维眸生物D2轮融资的大力支持。本次融资是该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投资方的极大认可,让他们能够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多条管线,依托自身技术平台的优势,稳扎稳打,持续发力,期望未来惠及更多的海内外眼科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