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昆虫生物科技公司「Blue Protein」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Blue Protein」在2021年已经形成了每年千吨级的昆虫蛋白产能和供应能力,并且与国内头部饲料企业建立了供应关系。
2023-02-14 16: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4日消息,西安布鲁普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Blue Protein」)于近期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熊猫资本独立投资,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与产能扩张。

西安布鲁普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属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以标准化控制能力贯通黑水虻养殖全产业链,作为餐厨垃圾处理与昆虫蛋白生产、应用的中台,同时也为行业提供全链条的软硬件技术服务。

2013年,「Blue Protein」前期团队以昆虫技术作为新型餐厨垃圾资源利用化的技术为发展起点,在中国、韩国、马来西亚陆续完成6个大规模昆虫工厂的“EPC+O”的运行,并为超过50个来自于全球初创企业、农业食品企业、环保企业的昆虫蛋白项目提供技术咨询、方案设计。

“这样的业务模式持续了5年,期间团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同时也发现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导致了行业在全球范围未能够形成大规模的工业化养殖,并将昆虫蛋白的效率优势释放出来。”「Blue Protein」创始人兼CEO杨朝傑杨朝傑提到。

2018年,正在读博士的杨逢春进行了一项为NASA开展的科研项目——将黑水虻带上太空,实现将太空站内产生的有机废弃物转化为蛋白的太空生态循环仓技术。「Blue Protein」CTO杨逢春提到,太空生态循环仓需要全生命周期标准化循环运转能力,因此黑水虻的每个生命环节的效率都要做到可控、标准化、自动化。

从该项目的技术突破中,杨逢春意识到黑水虻从繁殖育种、孵化培育、育肥增重,每一个细分环节的标准化控制能力建设,是解决黑水虻大规模工业化养殖的核心基础,从而真正实现昆虫蛋白的效率价值与成本效率优势。

同时也基于这样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杨朝傑与杨逢春在2020年成立了现在的「Blue Protein」,以标准化控制能力贯通黑水虻养殖全产业链,作为餐厨垃圾处理与昆虫蛋白生产、应用的中台,同时也为行业提供全链条的软硬件技术服务。

杨朝傑透露,「Blue Protein」在2021年已经形成了每年千吨级的昆虫蛋白产能和供应能力,并且与国内头部饲料企业建立了供应关系。

除了对全链条的拆解与把控,技术也是重要的支撑。杨朝傑补充道,「Blue Protein」团队与黑水虻技术发源地——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世界黑水虻之父Jeffery K. Tomberlin教授达成全球战略合作,除了技术合作共享,还达成了博士联合培养计划,公司CTO杨逢春便是该计划所培养并成为了团队的主要技术研发负责人。

谈及未来关于黑水虻应用价值的拓展,杨朝傑认为,广泛应用于农业、医疗、工业的几丁质、饲料无抗化解决方案所包含的抗菌肽、凝集素及生物润滑油、化妆油等,都将是今后发展的应用场景。目前「Blue Protein」要做的是进一步提高技术效率、扩大产能,“形成了稳定、高效的大规模量产,才能使昆虫蛋白得到更多的应用,进而实现减碳、动物蛋白可循环的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