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设立10亿元医疗器械产业基金

本基金将依托资阳市当地医疗器械特色产业的相关资源禀赋,围绕资阳“中国牙谷”产业规划发展方向,投资医疗器械产业链相关项目。
2023-02-07 15:0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为践行中金公司“三化一家”战略,助力四川省首批特色示范产业——资阳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在资阳集群成势,中金资本作为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与资阳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阳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资阳启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 “资阳启阳产业发展基金”)。基金于近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备案,规模10.1亿元人民币。

资阳启阳产业发展基金在筹建过程中获得了资阳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的大力支持。本基金将依托资阳市当地医疗器械特色产业的相关资源禀赋,围绕资阳“中国牙谷”产业规划发展方向,投资医疗器械产业链相关项目,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与资阳产业发展相关的高端制造和消费科技等领域的优质项目。通过此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的合作,中金公司进一步扩大四川区域业务覆盖范围,深化地方服务能力,在资本招商、产业升级和国资保值增值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资阳市

四川省资阳市区位条件优越,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连接成都、重庆“双核”,市区距成都中心城区87公里,成渝、内资遂、遂资眉等6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乘坐成渝高铁从资阳出发20多分钟可到成都、1小时到重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距资阳城区仅18公里。

资阳产业特色鲜明。立足资源禀赋,经过十余年发展,形成了造车、食品、医药等主导产业。四川现代、中车资阳机车等车产业相关企业达200多家,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占全国的80%以上,古、多、精、美的唐宋摩崖石刻造像保存十万余尊,“安岳气田”天然气探明储量达6710亿立方米,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

近年来,资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资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为948.2亿元,比上年增长3.8%。

关于资阳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资阳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是集国有资产运营管理、资本运作、产业投资、金融投资、产业运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要承担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投资、县(区)资源整合等职能,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资阳发展集团聚焦主责主业,抢抓战略机遇,深度介入资本招商,通过基金投资、股权投资等方式积极布局资阳市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器械、清洁能源、电子信息等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推进引领性、支撑性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助力再造一个“工业资阳”。

关于资阳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资阳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2017年6月实现独立运营,为市属国有六大集团公司之一,定位为国内一流的园区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承担高新区范围内一级土地整理开发、园区投资、建设、运营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等职能。承接高新区及批准范围内运营服务、项目管理建设、产业投资、数据资产资源运营等业务。

公司坚持市场化经营思路,按照现代化企业治理体系,采取“管委会+公司”模式,发展重点是与国内一流园区运营企业合作,通过股权合作、投资融资、基金注入等方式,服务园区建设发展,积极布局口腔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园区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

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78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