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旗下首支产业园Pre-REITs基金完成募集

中金资本产业园Pre-REITs基金于2022年12月完成募集并设立,认缴规模超过11亿元人民币,由中金资本担任管理人。
2023-01-05 17:1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5日消息,近日,中金资本旗下首支产业园基础设施Pre-REITs私募股权基金完成备案及首个项目投资交割,中金资本在产业园区基础设施Pre-REITs投资领域迈出历史性的一步。

中金资本产业园Pre-REITs基金于2022年12月完成募集并设立,认缴规模超过11亿元人民币,由中金资本担任管理人。本基金是中金资本首支产业园区Pre-REITs策略的基金,基金与华润置地产业平台华城新产业联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新型产业基础设施载体,助力十四五期间制造强国战略的推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服务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基金原则上以符合发行公募REITs条件的优质产业园资产为投资标的,计划未来优先通过发行公募REITs实现退出。

基金抓住机遇,乘胜追击,于2022年末通过上海产交所完成首个产业园资产——广州黄埔区项目的投资交割工作。被投项目作为广州开发区核心资产,交通便捷、租户优质,与基金投资、退出策略高度贴合,回报可期。

随着实体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产业升级对产业载体空间提出更高、更多元的需求,以产业园区为代表的园区资产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增强制造业竞争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区作为在规划区域内聚集若干特定产业企业,实施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并享有特定支持政策的产业载体空间,具有资源集聚、技术渗透、企业孵化、示范带动、外围辐射等特点,是服务制造强国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和战略实施抓手,发展空间巨大。

中金资本始终坚持以国家政策为投资导向,以专业的市场判断为投资基础,以“中金一家”平台为投资抓手。近期国内公募REITs利好政策集中出台,打通了产业园资产的投资退出渠道,为资本进入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公募REITs这一资本市场重大创新产品的首批试点项目推进过程中,中金公司在投行、基金、做市、投资、研究公募REITs全产业链条中市场领先。基础设施Pre-REITs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快优质资产的布局速度,抓住公募REITs业务的潜在机会,进一步打通私募与公募、资产与产业之间的投资合作通道,助力“中金一家”平台的完善与发展。

合作方介绍

华城新产业及润城新产业是华润置地承接华润集团“超级产业平台”、践行“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定位的产业实施主体,致力于为区域提供存量产业赋能、增量资源导入服务,助推城市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为基金战略合作方,华城新产业及润城新产业的业务累计覆盖中国东部及中西部地区的超10省份、17个重点城市,运营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具备丰富的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经验和广泛的园区项目获取网络。

中金资本简介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运营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人民币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地产基金、基建基金、美元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等。

来源:中金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64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