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在泉州设立一支大消费基金

目标规模50亿元,首期交割规模10亿元,基金将重点围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具备一定行业壁垒的优质大消费细分赛道头部企业开展股权投资。
2023-02-04 10:4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3日,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同富(泉州)大消费基金成立仪式在福建省泉州市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同时为助推泉州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同富(泉州)大消费基金总目标规模50亿元,首期交割规模10亿元,已于2022年12月完成设立备案并启动投资。基金是在“中金一家”的战略指引下,集合了中金公司各业务板块消费行业专业力量的标杆性消费基金。基金将重点围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具备一定行业壁垒的优质大消费细分赛道头部企业开展股权投资。

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大国,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稳步迈向高收入国家行列,伴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扩大内需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也必将成为世界上最有潜力和活力的超大规模消费市场。中金公司坚定看多中国大消费产业,将在大消费赛道重点投入、深度布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红利的重大战略机遇。

泉州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全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孕育了众多消费行业龙头企业。中金公司将在充分调动各业务板块优势资源的基础上,以本基金作为合作纽带,与泉州市内外产业龙头与上市公司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为泉州市接续推动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城市贡献中金力量。

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76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