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于硅谷,锂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企业「GruEnergy」完成新一轮融资

GruEnergy于2017年创立于美国硅谷,致力于锂电池硅碳负极、纯硅负极的研发和生产。
2023-05-08 11: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近日,锂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企业GruEnergy(格龙新材料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星航资本领投,五源资本、BV百度风投、毅园资本共同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加速硅基负极等产品的量产交付。

GruEnergy于2017年创立于美国硅谷,致力于锂电池硅碳负极、纯硅负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团队中有多位在硅材料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借助美国硅谷的全球化视野,以及与欧洲、美国及中国的电池企业和终端应用企业的共同研发、迭代和升级,GruEnergy目前已推出数款可量产的硅基负极材料,并拥有多项硅负极领域的核心专利。GruEnergy在美国硅谷、美国密歇根州、德国、中国常州都设有办公室,并在中国常州设有量产工厂。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公司计划在常州和海外同时扩大生产规模,分别满足欧美、中国客户的需求。

相较于当前广泛应用的石墨材料,硅基负极材料具有克容量高、快充性能好、低温性好等优势。秉承着帮助客户提升性能,降低成本的设计理念,GruEnergy的硅负极技术,可以帮助电动汽车电池从0充电至80%的时间缩短至8分钟之内,是解决电动汽车充电焦虑的关键技术,将对纯电动汽车未来的大规模推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GruEnergy的硅碳负极产品已通过了主流电芯厂的严苛测试,即将大规模量产交付,纯硅负极产品性能也已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GruEnergy创始人韩松博士表示,本次融资资金及新老投资人的助力,必将加速公司硅基材料的生产和产品导入,为公司未来战略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轮领投方星航资本是由小鹏汽车作为战略出资方发起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星航资本张小奇表示,GruEnergy的硅碳和纯硅负极材料在首效、容量、快充等方面的优势,将为其带来广阔的应用空间。我们相信GruEnergy将会凭借其独特的生产工艺,产品性能参数以及海内外双轮驱动战略,迅速打开市场,为全球各大电芯厂和主机厂提供优质的硅基负极材料。

本轮联合投资方BV百度风投是百度集团发起的独立风险投资机构。百度风投表示,硅基负极的量产应用有望延长新能源和自动驾驶车辆的续航里程,同时实现短时间内的快速补能,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相信GruEnergy将助推我国智能交通和绿色出行快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