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人寿携手菜鸟物流成立30亿元仓储物流投资基金

该项目采取不动产股权计划+私募基金的方式,由中国人寿作为基石投资人,并获得了中宏保险、财信人寿出资认购。
2023-05-08 14:4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近日,中国人寿与菜鸟物流共同发起的仓储物流基金完成签约设立,总规模约30亿元。本基金由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国寿资本公司主动管理,基础资产是位于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的高标仓,区位优势明显,运营成熟稳定,现金回报良好。该项目采取不动产股权计划+私募基的方式,由中国人寿作为基石投资人,并获得了中宏保险、财信人寿出资认购,体现了第三方机构对管理人专业能力及底层资产价值的认可。

基金将有效支持“物流强国”建设有力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彰显金融央企支持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随着我国加快构建以内循环为主体、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消费以及制造业领域将为仓储物流市场带来持续旺盛的需求,公募REITs的深化发展将进一步提升该领域的投资价值。

中国人寿此前在物流领域已进行多项前瞻性投资布局,并于2017年与行业龙头——菜鸟物流合作设立了国内首支人民币仓储物流核心基金。菜鸟物流是国内仓储物流基础设施运营管理行业的领军者,同时也是行业内探索数字技术与物流实体运营高效整合的先驱者。本项目与优质合作伙伴再度携手,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人寿实物资产投资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国寿资本是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公司全资持有的基金管理平台,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设立以新基建新能源新产业为重点投向的策略型基金系列产品,致力于成为治理完善、专业领先、品牌卓越的 “新经济私募基金领军者”。目前在管基金22只,累计签约规模逾1700亿元

来源:国寿投资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2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