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丰年资本高端制造二期基金完成终关

高端制造二期基金继续聚焦于科技产业投资,重点布局科技领域核心细分赛道,包括大数据及信息系统、汽车及新能源、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
2023-05-09 09: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近期,丰年资本宣布高端制造二期基金完成12亿规模的最终关闭。高端制造二期基金LP覆盖了近80%的头部一线母基金,涵盖了国家级及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知名市场化母基金、一线产业资本,实现了高度的市场化和产业化,获得了众多主流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

LP阵容主要包括:中金启元国投创合等国家级引导基金;建发新兴投资、厦门金圆股权、中新集团及中新智地、道禾等知名市场化母基金;以及产业资本上汽集团铜陵大江、铜陵国控、中金徐州等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也参与其中。

本期基金于2022年6月完成首关,不到1年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最终关闭。相较于过往基金的投资人结构,高端制造二期基金LP覆盖了近80%的头部一线母基金,涵盖了国家级及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知名市场化母基金、一线产业资本,获得了众多主流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

高端制造二期基金继续聚焦于科技产业投资,重点布局科技领域核心细分赛道,包括大数据及信息系统、汽车及新能源、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作为丰年资本又一期聚焦于科技产业的专项基金,秉持着赋能本土科技产业的愿景和聚焦科技产业的投资策略,将继续从产业深水区发掘、培养、扶持更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对于此次基金终关,丰年资本合伙人赵丰表示:感谢LP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及认可。基金顺利完成终关,代表了LP们对丰年团队在科技产业的投资能力的肯定,这也是对我们穿越周期能力的肯定。丰年资本将继续聚焦科技产业投资,助推本土更多优秀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

作为本期基金重要的基石投资人,中金启元表示:丰年资本长期专注进口替代和新需求下的先进制造领域投资。丰年资本团队顺应国家发展战略趋势,在确定性的“自主可控”产业方向上,持续发掘、投资和扶持能够解决卡脖子技术关键点的国内龙头企业。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及社会出资人共同发起设立,支持国家“双创”战略,专注于战略新兴产业布局。本次在丰年高端制造二期基金上双方合作以继续支持早中期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建发新兴投资表示:在科技和高端制造领域,丰年资本拥有非常完整的投资策略和成熟的团队,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经过了持续的验证。丰年资本所构建的、在中国本土创投领域独特的丰年经营管理体系HMS,通过过去五六年的“深耕”,已经逐步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是很少能把投后管理“做深做实”的投资机构。正确的策略和底层能力一定会持续反映到业绩上,相信丰年资本将会为本土科技产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丰年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3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