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的FF获得1亿美元无担保可转债融资,用于FF 91持续生产爬坡

本融资所得现金预计将用于支持旗舰车型 FF 91 的持续生产爬坡和销售及服务体系发展。
2023-05-10 16: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据 Faraday Future 官方微博发布,法拉第未来今日宣布签署 1 亿美元(当前约 6.92 亿元人民币)融资的无担保可转债的最终协议,本融资所得现金预计将用于支持旗舰车型 FF 91 的持续生产爬坡和销售及服务体系发展。本次融资所涉交易的交割受制于某些条件的满足或豁免,以及可执行性的限制因素。

本次无担保可转债融资的主要投资方是 Metaverse Horizon Limited(一家独立投资基金,基金投资者包括 FF Global Partners("FFGP"))以及V W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公司某长期股东的关联主体)。

其中,FFGP是一个由FF的20名现任和前任高管组成的合伙人公司,在本轮融资中作为基石投资人承诺投资8000万美元。根据FF此前提交的相关上市文件,FFGP目前的总裁是王家伟,也是FF创始人贾跃亭的外甥。

对于此次投资,王家伟也表示,“我们理解这笔融资对FFIE的产能爬坡和后续交付计划的重要性。FFGP仍会尽一切可能继续支持FFIE,其中包括部分融资款的提前打款,以协助公司实现战略目标。我们希望这笔融资将帮公司过渡到引入战略投资人,并助力公司回归到常规融资状态,以进一步实现公司和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法拉第未来表示,据融资协议规定,初始交割金额为 1500 万美元(当前约 1.04 亿元人民币),将在适用交割条件得到满足或被各方豁免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完成。该等交割条件包括,除其他外,所涉股份相关的有效注册声明,有足够的已授权、未发行且未承诺的 A 类普通股,以及公司达到某些交付里程碑。此后还有七次交割,每次交割时间均为适用的前次交割日后的十五个工作日内。

FF 在与 FFGP 和 V W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 的唯一股东之间的股权承诺函中享有第三方受益权,能够在规定的限制条件下强制交割或寻求赔偿。若该等投资者违反了其在各自股权承诺函中的义务,公司可能无法追回因该等违约而造成的损失,且公司可能会因该等违约而无法获得注资。有关无担保票据和认股权证以及相关证券购买协议和股权承诺函的条款、条件和注资时间表的详情请参考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 8-K 表。

首辆法拉第未来 FF 91 量产车已于 4 月 15 日正式下线,FF 91 系列共有常规版 FF 91、FF 91 未来主义者版(FF 91 Futurist)、FF 91 未来主义者联盟版三个款型。法拉第未来已推迟第一批量产 FF 91 Futurist 的交付时间,原定于 4 月份交付的新车,由于供应商供货问题,需要推迟至 5 月底开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