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实验室耗材头部品牌「科进生物」完成近亿元融资,兴证资本领投

科进生物坐落于上海张江,是一家致力于研发进口垄断的“卡脖子”高端实验室耗材和底层创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3-05-12 08: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近日,国内高端实验室耗材和新材料领军企业—上海科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进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兴证资本领投毅达资本和曜金资本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将用于科进生物在高端实验室耗材和细胞培养新材料等“卡脖子”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以及高端实验室耗材生产基地的扩建和相关产品的市场推广。

科进生物坐落于上海张江,是一家致力于研发进口垄断的“卡脖子”高端实验室耗材和底层创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液体处理类、分子生物学和细胞储存和培养用高端实验室耗材和膜材产品,主要应用于基础科研、体外诊断、疫苗、细胞治疗、抗体药、基因治疗等生物制药相关领域。公司拥有从原材料研发、高分子材料改性和包被、高端产品高质量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产品已经进入众多顶级药企和CXO企业的采购体系,是中国高端实验室耗材领军企业。

科进生物成功打破海外发达国家在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领域高分子材料配方和改性包被技术的垄断。在高端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用实验室耗材领域,高分子材料配方和后续改性加工的重要工艺是核心技术壁垒。目前,国内高端产品市场主要被康宁、赛默飞、赛多利斯、艾本德等外资生命科学龙头企业所垄断,产品价格昂贵、交货周期长,成为制约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领域。

公司长期重视生产过程中的生产工艺优化和质量把控,产品受到了众多外资药企和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认可和青睐并顺利进入优质客户的采购体系。随着中国生物制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成熟,生物制药和体外诊断上游耗材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凭借多年如一日的匠人精神,科进生物将始终发挥优质国产民族品牌的使命,用最优质的产品助力中国生物制药行业蓬勃发展。

对于本次融资成功,科进生物董事长朱一明先生表示:长期以来科进生物始终坚持为国内生命科学领域提供高质量实验室耗材产品,并将不遗余力的为中国企业在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领域不受制于海外企业的制约而努力。非常感谢大健康行业优质投资机构兴证资本、毅达资本对公司的认可,也非常感谢战略股东国药控股曜金资本的持续加持。我们将继续秉承“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弘扬民族品牌,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兴证资本副总裁项军表示:“中国生命科学行业的崛起带动了上游实验耗材行业的快速发展,科进生物作为生命科学实验耗材行业的领先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打造了一系列实验室高端耗材产品矩阵,为中国生命科学行业创新发展和实验耗材供应安全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我们相信在公司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科进生物将在高端产品、核心技术、海内外市场方面加速发展,持续领跑行业。兴证资本也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成长。”

毅达资本合伙人黄礼群表示:“中国医药行业的整体快速发展以及临床试验数量和投入持续增多,未来市场对生物实验耗材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国产品牌正在逐步实现进口替代。科进生物作为国产实验室耗材头部品牌,创新性地在生物实验耗材的原材料端做出突破,有望实现国内‘卡脖子’的关键材料国产化。毅达资本将持续助力科进生物做大做强。”

曜金资本总经理李可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科进生物完成本轮融资,曜金资本作为科进生物的战略股东持续加持科进生物,助力其推进在关键卡脖子领域完成技术攻关。高端实验室耗材的质量与研发成果紧密相关,国内企业在该领域的发展与海外巨头始终存在较大的技术差距,希望科进生物作为生产‘小、精、特、专’的领导品牌,能够不断保持研发投入和扩充产品组合,为下游提供高质量的国产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