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京东CEO徐雷退休,CFO许冉接任;高盛宣布一位女掌门;软银愿景基金创纪录亏损320亿美元

近日,日本软银集团公布了2022财年业绩报告。具体数据显示,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一年中,软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达9701.44亿日元(约合72亿美元),为连续两个财年出现亏损,不过较2021财年的1.7万亿日元有明显收窄。
2023-05-12 08:4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京东集团CEO徐雷退休,由原CFO许冉接任

5月11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当天,京东(JD.O;9618.HK)宣布集团CEO徐雷因个人原因提出退休,由集团原CFO许冉升任京东集团CEO职位,向京东集团董事会及主席刘强东汇报。另外,京东物流CFO单甦升任京东集团CFO。

徐雷在京东2023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回应了退休一事,他称将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家人身上。同时徐雷提到,与许冉合作了三年时间,她对京东业务有深刻理解,有出色的成绩,她是京东下一任CEO的完美人选,接下来的几个月过渡期里会竭尽全力地支持许冉融入CEO角色。

阅读全文

消息称王坚正式回归阿里云

阿里云创始人王坚正式回归阿里云。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22年底,王坚其实就已经应张勇等人邀请,以幕后顾问的角色进行考察和指导阿里云的工作。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和协商,王坚将在近日以全新的title,全职加入阿里云。2013年,王坚卸任阿里云总裁一职。一别十年,王坚将以怎样的身份回归阿里云,重新走到台前,将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雷峰网)

软银愿景基金创纪录年亏损达32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四,日本软银集团公布了2022财年业绩报告。具体数据显示,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一年中,软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达9701.44亿日元(约合72亿美元),为连续两个财年出现亏损,不过较2021财年的1.7万亿日元有明显收窄。其中,软银愿景基金(SVF)部门在这一财年的亏损达4.3万亿日元(约合320亿美元),较前一年2.55万亿日元的亏损进一步扩大,亏损程度为有纪录以来最高。(科创板日报)

理想CFO李铁年薪过亿

随着2022年财报季的过去,不少车企都公布了其高管的薪酬。其中理想汽车2022年董事酬金支出高达12298.4万元,同比增长34%,占据目前已披露数据的车企高管薪资榜榜首。其中,李想、沈亚楠和李铁,薪酬分别为170.5万元、2087.4万元、1亿元。CFO李铁的1亿薪酬中,工资津贴等为203万元、退休金计划供款13.9万元、股份支付薪酬部分高达9823.6万元,堪称新一代“打工皇帝”。(IT之家)

科大讯飞回应讯飞星火大模型被指套壳ChatGPT

5月11日消息,科大讯飞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时称,网上有谣言说讯飞星火大模型“套壳OpenAI的ChatGPT”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逻辑。科大讯飞表示,如果是套壳ChatGPT,就不可能出现讯飞星火大模型的响应速度比ChatGPT还快;更不会出现讯飞星火大模型在文本生成、知识问答、数学能力等方面的结果均优于ChatGPT的情况。(IT之家)

高盛宣布一位女掌门

高盛来了一位最年轻女主管。

近日,高盛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集团已任命Kim Posnett为TMT投资银行集团的全球负责人。与此同时,她还将继续担任One Goldman Sachs计划的联席主管。随后高盛投资银行通过LinkedIn转发了此消息,并得到了当事人Kim Posnett的评论,“感谢大家的支持,很高兴回到TMT并领导这支队伍。”

这位铁娘子将执掌高盛最强王牌。时间回到2005年,20多岁的Kim Posnett开启了在高盛的职业生涯,虽然一开始是从TMT组最基础的助理工作干起,但有着耶鲁大学、沃顿商学院学习背景的她,凭借勤奋和出色的表现在内部晋升十分迅猛——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加仓中国的阿布扎比,把钱花在了什么地方

全球化潮退之下,不论一级二级,只要是以海外机构投资者为主的美元基金,几乎都在把目光投向新的热土——中东。

所有人都知道中东盛产土豪,这个「世界的十字路口」也几乎是财富的集中地,前10大主权财富基金总资产规模近3.9万亿美元,在全球前100的主权财富基金当中,体量占比超过1/3,其中规模最大的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ADIA),以7900亿美元的体量,成为了世界第三大主权财富基金。

阅读全文

特斯拉的激进定价策略

特斯拉2023年开年以来大幅降价带来的波动,最终从新能源车领域,扩散到了整个乘用车市场。几乎所有竞争对手,都因此陷入了价格战泥沼。

五一节后,特斯拉又宣布小幅涨价。有人认为这是特斯拉适应中国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市场行为,也有人认为这是它需要提高毛利来给资本市场交代。但是如果我们纵观特斯拉国产化以来,降价其实一直是主旋律。

阅读全文

格力容不下「第二个董明珠」

“靠别人永远不如靠自己。”

入职不到两年,被当做“第二个董明珠”培养的孟羽童,悄然离开了格力。

5月11日,孟羽童通过微博确认了自己的离职消息,“跟大家汇报一下,我已经从格力离开,顺利毕业。无论是我还是大家,经历这样一个人生变动,都没必要把它当成消极的事情。它只是我们人生某一个阶段的选择而已。”下一阶段,她准备继续读书,然后申请研究生。

阅读全文

大厂新势力,快要熬出头

开年以来,月度新势力榜单一直在变化。到了4月,新势力交付量排名中,极氪、深蓝超过小鹏、蔚来,在新势力阵营似乎正在向主流靠近。此外,智己、阿维塔也开始周周打榜,交付量渐入佳境。

新势力榜单随着大厂新势力的上榜,正在起着微妙变化。

月交付接近万辆、在细分市场领先,都是新势力乐于标榜的。如今这些被大厂新势力们玩的更加娴熟。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国产实验室耗材头部品牌「科进生物」完成近亿元融资,兴证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近日,国内高端实验室耗材和新材料领军企业—上海科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进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兴证资本领投毅达资本和曜金资本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将用于科进生物在高端实验室耗材和细胞培养新材料等“卡脖子”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以及高端实验室耗材生产基地的扩建和相关产品的市场推广。

科进生物坐落于上海张江,是一家致力于研发进口垄断的“卡脖子”高端实验室耗材和底层创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液体处理类、分子生物学和细胞储存和培养用高端实验室耗材和膜材产品,主要应用于基础科研、体外诊断、疫苗、细胞治疗、抗体药、基因治疗等生物制药相关领域。公司拥有从原材料研发、高分子材料改性和包被、高端产品高质量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产品已经进入众多顶级药企和CXO企业的采购体系,是中国高端实验室耗材领军企业。

阅读全文

寅家科技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东方富海、深创投、深圳高新投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寅家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深创投、深圳高新投联合投资。据悉,本轮融资所募资金主要用于公司高阶智能驾驶技术产品的研发迭代,以及智能驾驶产品量产、海外市场开拓。

寅家科技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智能驾驶硬件、软件算法和高阶域控系统研发和商业落地,提供高性价比、可量产的L2+高级辅助驾驶与行泊一体系统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5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