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农用化学品公司「氨酯汀兰」完成上千万元融资,元禾原点、南通科创集团投资

氨酯汀兰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和跨领域应用的农业科技公司。
2023-05-15 16: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农用化学品公司氨酯汀兰已完成上千万元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元禾原点、南通科创集团,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商业化。2021年底公司曾获险峰长青和真格基金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氨酯汀兰将围绕规模农业、生态修复和低碳建筑持续发力。

氨酯汀兰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和跨领域应用的农业科技公司,依托新材料技术积累,公司研发了新型整块植物种植基质——COREPLANT(柯普兰)多维植物生长基,可以完全替代土壤,并以生长基为核心,开发了面向蔬菜和园林园艺的新型种植方式,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完整解决方案。

在蔬菜种植方向,氨酯汀兰解决方案重心在于提高蔬菜生产效率;在园林园艺方向,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绿色植物空间、建筑低碳外衣和城乡生态景观三大场景。

氨酯汀兰创始人周天宇透露,近年来公司发展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规模化种植的蔬菜达近百亩,基于公司材料研发的新型漂浮板可实现蔬菜的高效生产,在每亩固定资产投入控制在100元以内的情况下,蔬菜每亩产量能达到传统土壤栽培的4-8倍。公司在草莓高密度立体栽培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打破了传统高架栽培的局限。

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周天宇创立氨酯汀兰,从农用化学品创新角度研发未来农业生产的新材料,构建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摆脱农业对土壤的依赖,以期实现蔬菜、园林园艺植物的工厂化生产。

周天宇介绍,目前公司研发的新材料产品包含柯普兰多维植物生长基、小剂量组合肥、生物农药等,通过定制化的方式高效使用农药和化肥,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柯普兰多维植物生长基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具有稳定的固液气三相比,可保证植物根系进行充分的有氧呼吸,为必要的生理活动提供能量。此外,该生长基还具有稳定的物理化学性质,基质性能与植物生长特性相匹配,能满足不同种类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的环境。

以新材料为核心延伸出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包含生产、流通、运维系统,以及自动化育苗平台、机械化定植平台等,将广泛应用到农业种植及园林园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