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芯片测试商「韬盛科技」完成1.6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半导体2D/3D MEMS探针卡和LTCC陶瓷测试基板的研发,运营管理和完善销售体系等。
2023-05-17 14:2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半导体专业检测方案商上海韬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韬盛科技”)日前已完成1.6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上汽旗下的尚颀资本、君信资本、南京俱成、复旦创投。

韬盛科技创始人兼CEO 殷岚勇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半导体2D/3D MEMS探针卡和LTCC陶瓷测试基板的研发,运营管理和完善销售体系等。目前韬盛科技正进行Pre-IPO轮融资,公司年销售额接近人民币2亿元,筹备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

据悉,韬盛科技TwinSolution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是国内半导体领域最早专注专业测试接口产品及方案的提供者之一,也是国内测试插座领域技术最领先和规模最大的公司,主要专注于IC(集成电路)测试等领域,产品包括ATE测试插座、MEMS(微机电系统)芯片探针等,客户包括世界领先的手机芯片、存储芯片和AI芯片厂商,氮化镓(GaN) 和碳化硅(SiC) 晶圆厂商等,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600家客户。

殷岚勇拥有加拿大Ivey商学院EMBA学位,2002年回国后历任晶圆探测器公司Electroglas中国区销售经理和K&S半导体测试产品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而且殷岚勇还是连续创业者,其中一家公司并购至全球最大半导体测试公司美国FormFactor(NASDAQ: FORM)。2014年殷岚勇加入韬盛科技,随后拓展全球业务建立韬盛美国公司(TWINUSA) ,投资成立了韬盛控股的韩国公司GeminiTech。

截至目前,韬盛科技拥有300多名员工,在苏州拥有的两个工厂分别从事测试探针、各类测试插座老化插座的设计与制造、MEMS探针和探针卡;在天津和韩国首尔分别拥有两座设计研发中心;美国硅谷和中国香港公司作为韬盛的全球销售中心;北京、成都、深圳等地区拥有全球性销售和技术支持办事处。

韬盛科技所设计制造的MEMS探针卡,被认为是测试设备的“指尖”,是芯片测试环节中的关键工具,它和晶圆固定在探针机上,晶圆上的晶粒依次与探针接触并逐个测试。存储、MEMS、SoC、模拟等不同品类芯片的探针卡产品,其技术和应用各不相同,在MEMS微纳工艺领域,专门的MEMS探针可有效解决传统弹簧探针精密度低、产量低、寿命短等问题,具备较高的技术门槛。MEMS探针全球市场规模在30亿美元左右。

今年4月26日,韬盛科技旗下晶晟微纳半导体在北京推出 N90 MEMS Cobra 探针,覆盖多个先进工艺节点,可以缩短工艺流程、提高制造精度、以及降低测试成本等,主要用于国内 AI 芯片(GPU/FGPA/DPU)和先进制程的算力芯片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