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音乐营收70亿,付费用户增长17.7%,腾讯音乐该咋看?

从长期来看,腾讯音乐在长音频、音频直播、K歌等业务上的增长趋势已经显著。随着第二、三曲线的日益成熟发展,腾讯音乐将有更多机会在长视频平台上实现更进一步的音乐内容扩张。
2023-05-18 10:53 · 江瀚视野     
   

在线音乐市场终于又迎来了重磅消息,这次是腾讯音乐了,腾讯音乐公布了自己最新的财报,实现了营收70亿,一季度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30.4%,付费用户达9440万,面对着腾讯音乐的成绩单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又该怎么分析腾讯音乐的发展呢?

01 腾讯音乐营收70亿,付费用户增长17.7%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腾讯音乐”)发布了2023年*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腾讯音乐实现营收70亿元,同比增长5.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88.5%,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57%。

对腾讯音乐而言,该季度不仅止住了已连续多个季度的营收同比下滑趋势,更重要的是,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收入也首次追平社交娱乐服务收入。在腾讯音乐执行董事长彭迦信看来,这也标志着腾讯音乐长期致力于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在线音乐商业模式已初见成效。

根据财报,2023年*季度,腾讯音乐来自在线音乐服务的收入为35亿元,同比增长33.8%,其中,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30.4%至26亿元,用户方面,腾讯音乐在线音乐的月活用户规模虽然同比下降6.9%至5.92亿,但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17.7%达到9440万,在线音乐付费率达到15.9%创历史新高,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也同比增长10.8%至9.2元。

当天,腾讯音乐也披露了最新的版权合作。据悉,腾讯音乐已于近日与全球知名动画制作公司吉卜力工作室达成战略合作,《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等经典动漫电影的热门原声均将上线腾讯音乐旗下平台。

02 腾讯音乐的未来何在?

近日,腾讯音乐发布了*季度报告,我们到底该怎么分析判断腾讯音乐的财报表现呢?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音乐的整体财报可圈可点。*季度,腾讯音乐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不断拓展其音乐生态版图。特别是在线音乐付费率的持续提升,以及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连续四个季度实现持续提升,表明腾讯音乐正朝着更加成熟的商业模式迈进。此外,腾讯音乐的长音频、音频直播、K歌等业务也都取得了显著的增长。这表明,腾讯音乐正在逐渐融入更多元化的音乐场景,扩大数字音乐的生态网络,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音乐服务。

其次,腾讯音乐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长期投入,使得其在音乐平台的技术创新、用户体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具备*优势。作为一家数字音乐平台,腾讯音乐积极探索新的技术应用,不断提高音乐产品的品质和用户体验。此外,腾讯音乐还利用大数据分析用户的音乐偏好和行为,为用户推荐更符合其口味的音乐内容。这些举措展现了腾讯音乐在音乐数字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思维。

第三,腾讯音乐的AI板凳深度还在不断提升。腾讯音乐探索了AIGC技术在音乐领域的多元应用,例如,开发更加智能的音乐推荐和搜索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推荐和搜索服务。由此可见,腾讯音乐深度挖掘技术创新的潜力,并利用AI等新兴技术不断拓展数字音乐领域的应用场景。通过运用AIGC技术,腾讯音乐可以实现音乐的智能创作,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和多样的音乐作品。同时,这一技术的应用还有助于降低音乐创作的门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音乐创作中来,从而进一步拓宽音乐产业的发展空间。

从长期来看,腾讯音乐在长音频、音频直播、K歌等业务上的增长趋势已经显著。随着第二、三曲线的日益成熟发展,腾讯音乐将有更多机会在长视频平台上实现更进一步的音乐内容扩张。此外,腾讯音乐通过与吉卜力工作室、拥有“防弹少年团”等组合的HYBE等的合作,在更多的媒介平台上打造音乐IP,进一步挖掘内容价值和商业价值,并持续推动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

因此,当前的腾讯音乐表现相当不错,正在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江瀚视野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