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农银国际荣获Finance Asia 2023「中资可持续发展领域最 佳银行」奖

2022年,农业银行依托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传统优势,加强绿色金融战略统筹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
2023-05-25 13:51 · 投资界综合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和农银国际在Finance Asia(“亚洲金融”)“2023年奖项 - 北亚”评选中获选为“中资可持续发展领域最 佳银行”。此次评审团由亚太区内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所有评委均需独立评审每家参赛机构。该奖项彰显了农业银行在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

2022年,农业银行依托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传统优势,加强绿色金融战略统筹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在ESG管理体系下,积极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有效支持三农、绿色金融等领域客户的直接融资需求。境内乡村振兴债、绿色债券承销规模分别排名市场*、第二。农银国际着力服务中资企业可持续发展领域走出去融资需求和人民币国际化,积极开展绿色项目投资和境外债承销工作,负责对接国际主流绿债机构和平台。作为香港金管局认可的绿色债券承销安排行,交易覆盖率近50%,承销份额位列市场前茅。2022参与承销绿色债券总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等值,较2021年增长3倍,币种涵盖美元、欧元、港币和人民币。

《亚洲金融》是面向机构投资者、分析师及基金经理的国际权威英语财经杂志,被誉为亚洲*代表性的资本市场专业月刊,在金融界具有显著影响力。《亚洲金融》创办于1996年,其主办的“FinanceAsia Awards”是亚太区*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奖项评选之一,备受金融和市场界的关注。本次是该杂志第27次举办该类评奖。

关于农银国际

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农业银行在香港精心打造的专业投行平台,2009年11月在香港成立。目前公司旗下有融资公司、投资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8个全资子公司,分别持有香港证监会1号(证券交易)、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6号(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9号(资产管理)牌照,可从事上市保荐承销、债券发行承销、海外并购财务顾问、资产管理、机构销售、证券经纪、证券咨询、直接投资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投行金融服务;在内地可从事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基金管理、财务顾问等非金融牌照类资本市场业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