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价格战的受害者?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身价大跌75%

截至上周五收盘,小鹏汽车在纽交所的股价收涨2.4%至8.20美元。今年目前为止,小鹏汽车股价下跌了18%,较上年同期下跌了64%。截至周二午盘,小鹏在港交所的股价上涨0.2%,今年以来下跌了19%。
2023-05-31 09:41 ·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特斯拉公司在中国发起的价格战,已经重创了一位电动汽车大亨的财富,他就是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小鹏。

《福布斯》富豪榜显示,现年45岁的何小鹏目前的财富为14亿美元,较2021年的峰值缩水了75%。《福布斯》没有具体说明是如何计算何小鹏财富的。但根据今年2月公布的监管文件,截至2022年12月31日,何小鹏持有小鹏汽车20.5%的A类股。

和2021年的55亿美元身价高位相比,何小鹏目前的财富只有那时的四分之一。尽管财富已大幅缩水,但截至发稿,《福布斯》富豪榜显示,他仍然是世界上第2050位最富有的人。

小鹏汽车股价今年经历了大幅波动。上周三,该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降50%至40.3亿元人民币(约合5.69亿美元),净亏损也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7亿元扩大至人民币23.4亿元。

据《连线》杂志2月份的一篇报道,小鹏P7运动型轿车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畅销的车型。该公司在2018年推出了*量产车型G3。

价格战的受害者

小鹏汽车业绩的下滑,正值特斯拉发起的中国电动汽车行业价格战变得愈加激烈之际。

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驻上海的董事总经理张豫表示,特斯拉在中国降价3万元加剧了中国的电动汽车价格战,冲击到了国产品牌。“在特斯拉将部分车型在中国的售价下调约3万元后,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这确实影响了拥有类似市场定位的本土品牌。”张豫称。

八六证券研究公司驻上海分析师王瀚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鹏汽车也效仿了特斯拉的降价做法,但降价并没有吸引那些更喜欢购买特斯拉或比亚迪汽车的买家,因为它们更受欢迎。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特斯拉第二大市场。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于本周访问中国,这是他三年来首次访华。消息称,马斯克预计将会见高级官员和上海工厂。

不过,小鹏汽车为公司的未来制定了宏大计划。今年4月,该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电动SUV,并于2020年12月从挪威开始,在欧洲大举扩张。

2021年11月,小鹏汽车联席总裁顾宏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最终希望将一半的汽车卖到中国以外的国家,但他没有给出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机遇的公司,我们希望从长远出发,平衡我们的交付比重:一半来自中国,一半来自中国以外。”他当时表示。

截至上周五收盘,小鹏汽车在纽交所的股价收涨2.4%至8.20美元。今年目前为止,小鹏汽车股价下跌了18%,较上年同期下跌了64%。截至周二午盘,小鹏在港交所的股价上涨0.2%,今年以来下跌了19%。

小鹏汽车尚未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