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三大千亿基金来了

悄然之间,这座城市已成为国内股权投资发展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2023-05-31 15:34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5月31日下午,杭州三大千亿基金重磅发布。

据悉,杭州在原来的基础上,升级打造杭州科创基金、杭州创新基金和杭州并购基金3支千亿母基金,并推动形成总规模超3000亿元的“3+N”杭州基金集群。

早在2021年,杭州就开始组建千亿母基金——2021年3月,杭州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5+3”重点产业发展(“5”:文化、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五大支柱产业、“3”: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信息软件三大先导产业)。在这份文件中,释放了对股权投资行业的重磅支持政策: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杭州市创新引领母基金;针对募资难,提出做大做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央企资金、保险资金等在杭州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针对行业热点S基金,提出推动建立创投股权和私募基金份额报价转让平台,引导设立私募股权投资接力基金。

而今,千亿母基金已升级成为了三大千亿母基金,加速杭州市产投融生态建设、支持五大产业生态圈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业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47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