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界大佬光环背后到底有多拼?雷军“玩命”,杨受成凌晨仍在工作

2023-05-08 15:44 · 互联网     


五一劳动节刚过,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假期,但是对于创业者和企业家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成功是每个人都渴望的,然而在成功的背后往往都需要付出无数的汗水和勤奋。成功者威风凛凛地站在光荣的高塔上,而在他们爬上塔顶之前,都经历了艰辛的过程。时刻保持工作状态,一年365天全年无休,夜以继日地工作是他们的常态。像马化腾、任正非、雷军、杨受成等商界劳模就是这样的存在,他们的成功故事一直广为流传。

商界劳模之马化腾——凌晨3点回邮件,凌晨4点不下班

一手创建了“腾讯帝国”的马化腾,在改变了几亿人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以“凌晨出没”闻名于劳模圈。早在十多年前,马化腾凌晨不下班、凌晨3点回邮件等事迹就已广为流传。

据悉,马化腾婚前时常在办公室工作超过半夜12点,这种情况直到马化腾结婚后才稍有改变。曾有一个流传甚广的故事,马化腾在凌晨4点半发了一封邮件,而在当晚10点,经过与总裁、副总裁以及几个总经理的讨论回复,就发出了该项目的详细排期。

在无数个深夜里,马化腾不仅要解决公司的各种具体事务,还要思考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些问题也在凌晨被他发表在知乎上。

商界劳模之任正非——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

“华为就是任正非,任正非就是华为。”艰苦奋斗一直是任正非提倡的核心文化之一,也是贯穿华为成长的核心精神动力。

作为科技领域的重要人物,任正非视公司为自己的家,每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每周工作112个小时,甚至在办公室里放置一张小床,以便在需要时加班。据悉,在创业初期任正非晚上做梦都是在开会,研发产品等。在创业30余年中,任正非始终对华为保持高度的危机感。

商界劳模之雷军——每周工作7*16小时,全年无休

在互联网行业,提到劳模,必定能想到雷军。身为小米掌门人,他被贴上“中关村劳模”、“IT劳模”等多重标签。

为了与微软竞争,1990年,雷军带领金山团队每天废寝忘食地投身于工作之中,常常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午饭,余下时间均用于开会。此外,他还主动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几乎全年工作,采用7×16小时的工作时间。小米高级副总裁曾透露,雷军每天直到晚上一两点才下班,中午饭是三四点,晚饭是十一二点。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劳模,每天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一定需要巨大的信念支撑。

商界劳模之杨受成——每周工作7天,凌晨仍在忙碌

商界还有一位非常值得年轻人学习的劳模,他就是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作为英皇老板他一直以来坚持抓全抓细,亲力亲为,全身心的投身于事业的一线中。凌晨1点,还时常可以看到他在办公室里忙碌的身影。

作为英皇集团的*,杨受成始终恪尽职守、严于律己,每周工作7天并以小时为单位安排行程多个大小会议,高频率、快节奏的工作习惯一直贯穿至今。他曾经说过:“工作是我最 大的享受。”而对于自己的退休年龄,他表示会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天”。一直以来,杨受成保持着对工作的孜孜不倦、苦心孤诣的态度,不断适应时势之变化,积极迎难而上。正是这种态度,使得他在商界广受赞誉,产业遍布各行各业。

对于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来说,父亲杨受成一直是人生路上最 好的榜样,激励着他努力做到更好。在父亲的影响和教导下,杨政龙脚踏实地、低调务实。加入英皇集团十余年的时间里,他以身作则,引入创新概念和科技资源,为集团评估业务发展机遇和策略,为地产、酒店、电影投资、影院发展和营运等领域注入全新的视角。他以创新的理念和年轻的思维,打造多个新锐项目,并从其他家族企业中学习和借鉴传承和管理治理经验。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也没有成功的捷径。尽管付出并不一定会带来成功,但可以为以后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纵观这些成功人士,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超越常人的成就,是因为他们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汗水。对于年轻人而言,向这些前辈们学习,通过他们的激励和引领,不断地努力和奋斗,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