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15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 中科链源推出涉虚拟币犯罪公益科普直播活动

2023-05-12 16:20 · 互联网     

2023年5月15日,即将迎来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为聚力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揭露常见经济犯罪作案特征手法,普及经济犯罪防范知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与能力,携手推动社会各界共同织密织牢经济金融风险的防护网,自2010年起,公安部便将每年的5月15日确定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旨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公益宣传活动。

多年来,随着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5·15”已从一个平平无奇的日期摇身变为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公益宣传活动的一张响亮名片。

目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产业结构的重大调整,社会转型速度持续加快,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加速创新融合的大背景下,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设正面临最 好的时代,也是最复杂的时代。作为“万物皆可数字化”的底层信任基础保障, 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是数字经济发展增档提速的核心密码,也是加快推进未来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构建的重要澎湃动力。

在数字经济为时代主旋律的发展浪潮下,以区块链技术、虚拟货币等为噱头的新型经济犯罪行为正不断涌现,其隐蔽性高、利诱性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其中,又以非法集资、传销等为主的涉众型虚拟货币经济犯罪案件高发,涉案金额高,涉及地域广,受骗基数高,社会危害性极大。为持续保持对涉虚拟货币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公安执法部门全面部署,依法履行打击主责,积极落实科技兴警战略,积极推进警企合作,积极创新侦查打击手段,积极宣传普及防范知识,为守护人民财产安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与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为践行区块链行业使命担当,并履行作为“区块链安全服务”企业该有的社会责任,值此“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以“让区块链世界更安全”为使命的中科链源集团特别推出以《打击区块链技术犯罪·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为传播核心,《虚拟币区块链类经济犯罪的打击与治理》为直播主题的专场直播公益宣传活动,特邀国内知名法律专家、技术专家就“区块链犯罪”展开专题分享与探讨。

想了解,如何促进法律规范与区块链技术的和谐共生吗?

想知晓,技术治理与法律治理如何进行双向互嵌式运行吗?

想理解,从我国现有法治理论体系与实践基础来看,技术治理是如何赋能法律治理的吗?

想掌握,公场景中发生虚拟币经济犯罪,区块链技术打击是如何辅助法律治理的吗?

……

中科链源集团致力于成为区块链安全专家与领军者。旨在向全球用户提供区块链安全服务,构建*的区块链安全生态。随着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新安全时代也即将到来。中科链源以“让区块链世界更安全”为使命,致力于实现“驱动并构建全球区块链产业安全健康的生态环境”的愿景。

中科链源专注于区块链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发展至今,中科链源始终坚持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构建了区块链安全基础设施并布局了区块链安全品牌SAFEIS。SAFEIS旗下拥有一站式虚拟币犯罪数智服务平台SAFEIS安士、区块链安全大数据技术中台SAFEIS安数、全球区块链安全生态技术应用研究的SAFEIS安全研究院。

未来,中科链源将积极助力区块链技术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多领域技术赋能、促进行业知识共享与人才体系构建,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安全健康的区块链行业生态,为新安全时代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