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办公出席“2023通明湖论坛” 携手生态伙伴打造网信办公优质体验

2023-05-15 10:55 · 互联网     

5月11至12日,由信创工委联合工信部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经开区管委会等共同举办的“2023通明湖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融合应用、信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与。金山办公出席活动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与麒麟、统信等生态合作伙伴的合作成果。

据了解,目前金山办公旗下核心产品已完成与麒麟、统信等多个操作系统的深度兼容适配,其中,WPS已兼容适配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版本、麒麟桌面操作系统版本、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等。

金山办公生态合作部总经理吕志在基础软件分论坛表示,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依赖头部厂商在生态侧充分合作。目前WPS for linux产品已能够在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中适配应用,在不同操作系统的生态社区中,WPS for linux个人版产品均可供用户免费下载和流畅使用,为用户带来跨系统的一致办公体验。此外,金山办公WPS团队高度重视产品迭代更新及用户服务,除产品更新外,还会通过发布技术文章、创立专属问答社区等形式,帮助更多用户了解Linux平台,解决开发者的问题等。

基于统信系统测试适配工作,目前金山办公全线产品均已实现在统信操作系统和主流非网信系统的稳定流畅运行,为用户提供了流畅、稳定、连续的办公体验。吕志介绍,金山办公与统信合作搭建的数字办公一体机解决方案,目前已满足用户文档在线预览、多人协同编辑、链接分发、安全管理、格式转换、按组织结构管理、日志管理等诸多办公应用场景需求。

而在深度兼容适配麒麟操作系统的同时,金山办公还与麒麟就国产软件人才培养、行业办公解决方案共建等多个层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吕志表示,此前,金山办公已联合麒麟发布“创造徽煌”人才培养计划,在金山办公成立的国产软件训练院中,所有计算机设备均使用麒麟操作系统。此外,在产品层面,金山办公与麒麟操作系统等共建的联合解决方案,已覆盖金融、党政、教育在内的多个行业。

以金山办公推出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为例,围绕金融机构数字办公场景中的对内管理界面、工作台界面、对外开放界面,赋能业务、数据、行情、资讯、会议、研报、投教、运营等多个中心,并且还可为金融行业打造数据资产平台,实现多端同步千人千面,以及可以提供智能问答、智能搜索的知识门户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金山办公已累计和300余家国内办公生态伙伴完成了产品适配,通过紧密合作实现了涵盖协同办公、输入法、邮件、语音识别等多个领域的产品适配,为各行各业用户提供了完整的办公解决方案。今年以来,金山办公已先后发布WPS 365、“WPS AI”等多款创新产品。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曾公开表示,在政策红利下,近年来国产软件应用企业迎来高速发展,服务B端用户相较于服务C端市场,更需要生态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才能共建共荣信创生态,金山办公期待与众多生态伙伴一起承担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

为深入应用场景扩大业务市场,金山办公已于今年年初开启了生态战略升级计划。吕志介绍,“此前金山办公已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产品适配、应用赋能、联合解决方案、战略合作等合作模式,未来将面向生态合作伙伴搭建更完整的服务支撑体系,回馈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