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制种大县河南温县举办小麦种子产业博览会 爱科农受邀成为博览会特别协办单位

2023-05-15 13:07 · 互联网     

5月12日,2023年焦作(温县)第六届小麦种子产业博览会在温县开幕,由焦作市人民政府、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主办,焦作市农业农村局、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温县人民政府、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承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爱科农,受邀成为博览会特别协办单位。

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河南省种子协会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教授应邀参加博览会,共商种业发展大计。

2023年焦作(温县)第六届小麦种子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温县小麦种子产业博览会属市级博览会,是黄淮麦区科研院所与种业企业之间产业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良好交流平台。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温县小麦种子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新增“温县小麦种子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观摩,成为与往届博览会最 大的不同与亮点之一。

据了解,“温县小麦种子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是河南省*小麦种子信息化智慧平台,由国内首家智慧种植决策服务商爱科农建设,基于温县农业信息化基础,依托爱科农自研的国内第 一款植物-土壤-大气连续体模型、结合农业大数据、卫星与无人机遥感监测等先进技术,为温县制种示范田提供包括地块基础地力评估、田间环境大数据分析、农作物分布与长势分析、科学水肥管理、病虫害灾害预警、农作物产量预测等功能在内的全生育期的智慧种植决策服务。助力温县政府更好发挥三农大数据“指挥舱”作用,更好促进县龙头种业企业与中国种业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切实为政府部门、种子企业、繁种农户赋能。

北京爱科农科技有限公司 首 席运营官邹磊向农业专家们做公司技术汇报

活动观摩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研究员许为钢等一行专家,来到温县小麦种子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考察。爱科农技术研发人员现场演示了全自动无人机自动巡航系统,可实现自主完成小区域作物的精准数据采集和长势预警。从无人机起飞至一侧小麦数字种业示范基地进行自动巡田,到生成结果数据,仅用了20分钟。

走进展厅二层,迎面而来的四块LED大屏,1个小麦种业大数据库、1个小麦种子育繁推一体化管理系统、加上人工智能种植决策制种管理系统,以及小麦种业数字化监管与服务系统,组成1个温县小麦数字展厅,与1个小麦数字种业示范基地“组团”亮相,展示的是爱科农在助力温县推进小麦育繁推一体化产业数字化的最新发展成果。现场,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引起参会专家们的极大的兴趣和探讨热情。

北京爱科农科技有限公司 黄淮海区域负责人向农业专家们做项目汇报

温县是国家第 二批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作为温县重点引进的大数据农业企业,未来爱科农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以“温县小麦种子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为切入点,通过打造数字种业示范田,结合利用爱科农更多线上线下数字化工具,为温县乃至河南省种子企业、繁种农户提供更加落地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推进县种业产业数字化进程,打造国家级制种大县标杆,树造国家种业振兴典型案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