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新品成果发布启动征集

2023-05-16 17:02 · 互联网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为带动的数字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北京在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激发全球数字创新合作活力,“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2023年7月4日-7日在北京举办。为进一步展现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强化引领带动效应,大会期间将举办“全球数字经济新品成果发布”活动,成果征集工作于5月正式启动。

围绕数字关键核心技术 聚焦自主创新成果发布

“新品成果”重点面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互联网3.0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农业及水利等领域,征集新技术、新产品及数字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活动紧紧围绕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战略要求,聚焦自主创新性、科技*性、重大突破性、首创首发性的创新产品和应用方案。全球范围内数字经济发展各行业企业、创新创业团队、高校院所及研发机构、国际科技组织、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产业园区等机构及各类创新主体均可申报。

各相关单位可通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等单位官方公号、官网了解并报名。征集报名工作截止到5月底,经过审核、专家遴选等程序,最终入围成果将于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正式推出。

汇集全球数字创新资源 打造行业示范引领标杆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于2022年首次组织开展数字经济新品成果征集评选和发布活动,来自全国15个省市、数百家企业参与,汇聚芯片、数据库、人工智能、元宇宙等20余个细分赛道新品,最终发布成果60项。

2023年新品成果发布活动致力于汇集全球数字经济领域*科技、创新产品、标杆企业、应用场景,遴选关键科技攻关突破、开创产业市场增量、引领数字经济未来的标杆成果,全方位呈现我国数字经济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成果。活动将联合中央级、行业级媒体平台向全球传播,并通过成果路演、成果报告、发布秀等形式打造活动影响力,充分展现引领示范效应。

助力创新成果应用 升级平台服务体系

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新品成果发布活动将致力于升级打造为国际性创新发布和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入选发布的新品成果清单由组委会秉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原则,经市场调研、第三方核查和专家评审等方式遴选产生。在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期间以“新品成果专场发布秀”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活动组委会还将通过策划专场路演、专项调研、成果研究等系列活动,将搭建促进新产品、新场景转化应用服务体系,构建成果供需对接、产业链合作、资本创投、区域落户落地的服务平台,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端深度融合,共同构建开放式数字经济新生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