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潘多拉饮食集团母亲节特别策划:成为母亲

2023-05-19 09:03 · 互联网     

潘多拉饮食集团,一个团餐创新引领品牌,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通过官方微信潘多拉X星球发布了主题为「成为母亲」的长文,通过聚焦女性在成为母亲的路上,阐述不同时期所遇到的困扰,站在纯女性视角,传递“是妈妈是女儿更是你自己”的品牌主张,推动更多人肯定她们在母亲身份之外的个人价值,成为了母亲节营销中的一股清流。

01 

以时间为轴

与妈妈们同频共振

在品牌人性化沟通的过程中,塑造共识感和情感共鸣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而在母亲节这一轮品牌传播的过程当中,潘多拉饮食集团以时间为轴,将镜头对准当代母亲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生境遇,以常见的生活场景搭配社会话题切入与妈妈们同频共振,迅速引起人们的共鸣。其中,重点着墨着对女性生育现实的讨论,拉近了与更多受众人群的距离:

27岁,开始生育焦虑,逼近的30岁好像一个门槛,离门槛越近,周围催生的音量就越大。

29岁,怀孕后的身体开始经历巨大变化:孕吐、烧胃、耻骨分离、肚子上爬满妊娠纹。生产后真正的辛苦才刚刚开始,回归工作后,职场妈妈既要处理繁忙的工作与孕育孩子之间的平衡,还要将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而家庭中丈夫责任的缺位屡见不鲜。孩子长大后的教育难题、青春期叛逆、可能面对的校园霸凌等问题,更是很多家庭最 真实的写照。

“怀孕时怕你畸形,出生后怕你生病,上幼儿园时怕你吃不好,上了小学又怕你成绩不好,初中了怕你被欺负,高中了怕你早恋,马上大学了又怕你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以后步入社会了又怕你工作不顺心,结婚了怕你婚姻不幸福,将来我老了,更怕你不在我身边。”

这些生活中非常细微、但又真实的细节,被潘多拉饮食集团敏锐地捕捉到,并呈现在长文中,使妈妈的形象变得饱满、生动。当一个又一个真实细节叠加起来,长文具有了非常浓郁的生活感,让读者觉得仿佛被“监控”了一样,由此和品牌自然而然形成情感连接。

从评论里可以看到,很多网友都被潘多拉饮食集团这篇长文打动到了。

可以说,潘多拉这篇长文是站在大众共鸣点和品牌理念的交叉点上去做内容,并借助母亲节这样一个充满情感温度的节日进行创意化输出,达到破圈传播的效果,有效沟通用户的同时,提升品牌美誉度。

02

线下「金牌孕妈妈课堂」联动

形成完整传播闭环

回首近几年母亲节的市场动作,大多数营销活动仍围绕“为母则刚、母爱无私”等主题做传统歌颂式营销,在此之下,妈妈过重的育儿负担、自我牺牲,都仿佛变成了合理的事,一边是赞颂,一边却也让 “好妈妈” 标准变得越来越苛刻,妈妈作为女性的自我表达和实现,不断被压缩,仿佛陷入“赞颂式困局”。

但成为母亲的另一面真相,不应是社会隐忍不说的暗面,而是值得被关注和讨论的,并且需要被解决的正常状况。而在女性初为人母的过程里,她们很容易希望通过网络,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科学知识和答案,但结果往往是无法从繁冗的信息里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最 佳理念。

在这种背景下,作为引领团餐创新,致力打造新一代员工餐厅的潘多拉饮食集团,更是有这个能力和责任,去长期做一些事,聚焦生育女性的问题,同时集结专家团队,以此解决信息时代带来的知识困扰。

为此,早在今年3月,潘多拉饮食集团就联动孩子王品牌,在华为南研所发起了一场「金牌孕妈妈课堂」活动,邀请到江苏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第 一医院产科护士长万丽,为华为孕妈妈们系统讲解孕产期相关知识,收获了华为一众孕妈妈的盛赞好评。

5月母亲节来临之际,潘多拉再次发起「金牌孕妈妈课堂」活动,潘多拉邀请了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国家级高级育婴师卞静静,为华为孕妈妈们提供新手孕妇孕产期注意事项讲解、手工台灯制作等切实的服务体验。

在这个属于妈妈们的节日里,聚焦孕产期妈妈们的问题,让她们更自由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受到潘多拉在员餐领域传递的服务精神。而这些用户本身也成为了品牌最忠实的陪伴者,品牌同样也在用心与爱和这些用户们一同成长。

在这样一个快节奏、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的时代里,像职场孕妈这样的少数群体,很少能被大家所关注,潘多拉饮食集团携手孩子王品牌一起站了出来,给予女性更多的关怀、体谅与呵护,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因此,当我们带着这样一种思路,回顾潘多拉饮食集团的整个母亲节营销,就会发现潘多拉精准的策略洞察——基于当代母亲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生境遇,着重“女性生育”一系列具象的问题,将浅层情绪落到深层行动,让潘多拉饮食集团的整个母亲节传播变得立体起来。

03

品牌精神

看见不同人群的深层需求

好的品牌精神是需要看见不同人群的深层需求的。看见用户的真实痛点,才能更好的给予这些用户力量与帮助。

“我们的目标是用心服务好我们数百万的用户,真正从他们的需求出发,通过场景的设置,沉浸式的体验,让我们员工餐厅成为用户生活方式的一个集合体。” 潘多拉品牌管理中心总监袁苗苗表示。一直以来,潘多拉品牌策略的原点都是基于对用户的深度接触与洞察,通过对用户口味偏好、消费习惯和内心诉求的集中调查,为不同的用户群体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方案,给到用户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可以说,作为团餐创新引领品牌,潘多拉一直走在品牌营销的前列。此次母亲节营销,潘多拉凭借「成为母亲」主题长文,传递“是妈妈是女儿更是你自己”的品牌主张,以细腻的情感引发共鸣。再配合准妈妈金牌课堂等落地的营销动作,增进了受众人群对品牌感知与信任,帮助潘多拉树立了贴心服务、一直贴心陪伴在用户身边的人格化形象。

通过全年度多触点、多维度的营销布局,潘多拉饮食集团也正不断实现品牌升级,而品牌传递温暖的人格化形象,也在此过程中建立起来。而这,也成为团餐品牌在发展过程当中,实现行业品牌化的一个十分有借鉴意义的案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