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瑞博科技美学引领行业进入“新派智能家居时代”

2023-05-24 11:35 · 互联网     

“消费者还是蓝海,但是竞争已经红海。”这句话是当下智能家居市场最切实的写照。

智能家居这个词,我们似乎已经听了很多年,但现实状况是“厂商讲的比用户用的多”。智能家居的市场普及率仍很低,而赛道却十分拥挤,行业已经疯狂“内卷”了。仅在今年上半年,市场上就已经有22款智能中控先后发布。

企业在拥挤的赛道中如何破局?通常的做法会有两点:第 一是找到用户真正的痛点,快速打开市场,让赛道提速;二是从用户体验出发,找到更多的落点,把赛道拓宽。

image.png

最近,欧瑞博发布了一系列智能家居新品,这次发布会的特点就是“色”—— 一口气发布了MixPad 7 Ultra、戴妃系列、巴赫系列、ORIGIN、苍穹灯、3D窗帘等几十款新品,这些产品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美,让用户更容易“见色起意”。

在懂懂看来,欧瑞博此次倡导的“科技美学”,将会产生深远的行业影响,对智能家居领域一味追求智能而忽略家居本质的现象进行纠偏,同时也将引领行业进入一个“新派智能家居时代”。

回归家居本质,打开更大空间

智能家居概念落地至少也有十年了,赛道中汇集了家电、互联网、IT等各行业的巨头,以及层出不穷的创业公司。但是几乎所有玩家都把绝大部分创新的力度放到了前两个字——智能,而忽略了后两个字——“家居”。

智能家居的初心,是通过科技创新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一位用户的角度想一下,装修自家时候最看重什么?首先是美不美、好用不好用,然后才会考虑是不是智能。家居是根本,科技是手段。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个行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过分强调智能,甚至有些越来越像一个数码产品,却失去了家居的味道。

“新派的科技美学,与传统的智能家居思维不同,不再停留于计算、连接,而是让智能家居回归家的意义,不再让家被冷冰冰的数码设备所绑架。”在智能家居深耕多年,欧瑞博CEOMark更能理解用户的真实心声,所以欧瑞博这一次的新品发布更强调“美”,让智能家居产品就像在墙上长出来的一样,与家居和谐相融,给用户带来视觉和感官上的愉悦。

例如,MixPad 7 Ultra将智慧屏的设计与家居美学相融,用胡桃木版适配中式简约风,用烟熏绿织布(B&O同款*丹麦面料)版适配法式现代装修风格,用流银之铝版来适配轻奢意式家居风格。

image.png

针对年轻人,这一次发布的MixSwitch戴妃系列尤为引人关注。这个系列最 大的特点就是在配色上可以给用户最 大的自由度:全系列莫兰迪配色,让很多男性朋友感到爱不释手,Lady系列配色更容易俘获女性朋友的芳心。MixSwitch戴妃系列通过色彩的适配,给年轻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浪漫感和愉悦感。

image.png

?

再比如,巴赫系列主打极简主义,让年轻人钟爱的极简风渗入每一个设计细节。简单而不跳脱,与墙面*平整和产品一体化,是其外在的简约。而相比外型的极简,巴赫系列又带来了不“简单”的色彩,提供智美4色之外,还有22款惊艳配色定制服务。也就是说,无论家中的装修是什么风格,几乎都可以在巴赫系列中选到融合一体的智能开关。

懂懂最 喜欢条纹设计风的MixSwitch ORIGIN,与很多奢侈品的设计元素一样,满满的高级感,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可以瞬间提升全屋的档次。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智能家居产品,就是灯品。欧瑞博这一次带来了“苍穹系列”,通过光线转换,在家中可以体验到艳阳高照的蓝天,浪漫的晚霞,亦或是皓月当空。

image.png

这一组产品看下来赏心悦目,堪称色彩的饕餮盛宴,可以“撩”到每一个用户的心底,Mark甚至用了“骚”这个字来形容产品特色。欧瑞博将智能家居的美学意境提到如此高度,在懂懂看来对于行业的发展有两重价值。

第 一,跳出了智能硬件固有的局限性,回归家居本质。这种美学设计不仅颠覆了人们对智能家居的刻板印象,还重构了智能家居发展的底层逻辑。过去整合行业在智能的路上蒙眼狂奔,以后场内玩家会不断回看初心,将用户体验和家居的本质作为一切产品设计的出发点。

第 二,给智能家居带来了新思路,加速智能家居的普及,更拓宽了赛道。以前很多用户不选择智能家居,是因为难用、外观丑。智能并不是刚需,但美一定是家居的刚需。比如懂懂看到烟熏绿 MixPad 7 Ultra之后就毫无抵抗力,想立刻出手了。当看够了太多智能家居产品的刻板与单调后,这种回归家居本质的“美”,无疑会促使更多的用户愿意接受和尝试,加速智能家居普及的进度。此外,新形态的照明产品也带来了完全不同的场景体验,这是以前智能家居产品中匮乏的,将极大地拓展人居生活的想象空间,也给智能家居发展开辟出了新的市场空间。

所以说,在这场以“科技美学”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背后,既是智能家居行业的审美革命,也是一次重大的业态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