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渡科技承建的“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大数据平台”正式发布

2023-05-24 15:48 · 互联网     

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携手建设的“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大数据平台”在2023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上正式发布。平台将支撑临床医学研究高质量开展,助力眼部疾病领域的科研提效、标准沉淀和创新探索。

左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炎专科主任王毓琴,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副总裁陈建涛,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叶聪,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济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瞿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梁远波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作为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多年来积极创新眼视光医学发展模式。据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叶聪介绍,自2022年起,中心联合21家分中心成员单位和医渡云携手启动“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眼科药械临床评价的开展,推进眼科新技术、新疗法临床转化。截至目前,该院已完成7个专病医学研究平台的功能上线。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大数据平台的建设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助力眼科临床数据的价值探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表示,“未来将与国家眼部疾病创新协同网络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强强联合,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我国眼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济铭认为,该平台的建成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医渡云将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和网络成员单位携手,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应用,为眼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未来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推动眼部疾病数据标准的建立和推广,同时进一步整合区域内医疗数据和疾病资源,推动完善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体系,开展更多国内外眼科领域临床研究,加快推进眼科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我国眼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