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启自主可控新时代,鼎捷PLM将打破产品设计研发卡脖子困境

2023-05-25 11:14 · 互联网     

随着“中国制造2025”、《“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的实施,国产工业软件的市场需求量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然而,与国际*品牌相比,当前一些国产工业软件还存在着功能不完善、性能不稳定等问题。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使得一些国产工业软件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但值得欣慰的是,国内也有很多坚持自主创新的品牌正在努力缩小这段差距,鼎捷就是其中之一。

以制造业为例,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于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在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制造企业在产品研发周期长、研发成本高、产品质量追溯等方面面临着诸多痛点。凭借在制造业、流通行业四十余年的技术沉淀与经验积累,鼎捷软件推出了PLM系统,为产品设计研发提供*解决方案,使企业从源头上缩短研发周期、控制研发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实现多重效益,其主要优势有:

(图为鼎捷PLM系统架构全貌)

1、高效的产品设计流程管理,缩短交付周期

鼎捷PLM系统提供了高效的产品设计流程管理,使企业生产过程中产品设计更加科学化和精准化。在设计过程中,鼎捷PLM系统支持CAD、CAE、CAM等各类设计软件的集成,既满足了设计技术人员的多样化需求,又能有效整合设计工作,避免各个环节之间的信息断层,从而缩短了研发周期 。同时,鼎捷PLM系统自主研发了特定的设计分析工具,能够全面评估设计结果,避免设计通道中质量问题,提供了完整的产品验证解决方案。

2、高效的生产流程管理,提升产品利润

鼎捷PLM系统提供了高效的生产流程管理,使企业能够实时监控生产环节中的质量要求和执行情况。鼎捷PLM系统提供了产品零部件库,将各个环节之间的元数据和信息资源整合起来,让企业在生产流程中更加清晰地掌握产品制造的动态情况,减少错误和误差,从而有效控制成本,提升产品利润。

3、工艺数据集中管控,保障产品质量

鼎捷PLM系统以结构化的工艺过程,实现对工艺数据的集中管控,构建完善的变更体系,打造管控问题-分析-执行完整闭环,提升产品合格率,保障产品质量。

鼎捷PLM,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备工具

鼎捷PLM可弥合设计与制造之间的鸿沟,实现设计制造全过程的数字化、结构化管理,并进一步拓展到产品全生命周期,迄今为止,已成功帮助诸多企业夯实智能制造基础。

(1)鼎捷携手拓斯达实现高效生产:在国产机器人产业快速增长的“黄金期”,市场对于企业的交付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为此,拓斯达联合鼎捷,引入PLM系统,有效解决企业研发项目投单时间长、物料重复利用率低、产品情况复杂多样等难题,提升整体企业订单交付能力,并成功打造工业机器人企业数字化运营标杆。

(2)鼎捷助力兴禾降本增效:基于非标设计量大、整线设备复杂、变更管控机制弱等问题的存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物料管理不规范、变更信息传递不及时等问题亟需解决,兴禾自动化借助鼎捷PLM的“力量”,成功实现产品设计标准化、设计生产一体化、工程变更闭环化,并顺利达成降本增效的目的。

(3)磊蒙联合鼎捷,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标杆:作为一家重型机械制造企业,研发数据无法统一系统管理造成的产品数据难以追溯、数据复用率低且通用性不高等多项问题一直困扰磊蒙,在鼎捷顾问团队为为磊蒙引入PLM系统后,企业产品研发能力、物料标准化管理能力、设计生产协同管理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并成功打造造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标杆。

行业专家指出:关键核心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的,只有增强加快自主创新的紧迫感、危机感,尽快扭转核心技术卡脖子的被动局面,才能以国产化替代,实现安全可控。鼎捷PLM系统,拥有*的产品设计管理、生产流程管理等特性,在描绘新经济的未来视角下,为企业转型升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它的出现,也为国产工业软件在国际上获得应有的认可,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