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Q1强劲业绩拉动港股涨近8%,瑞信交银国际等上调目标价

2023-05-29 17:27 · 互联网     

5月29日,在2023年第 一季度强劲业绩带动下,周一网易港股涨近8%,瑞信、交银国际等机构普遍上调其目标价,展现资本市场对网易业绩长期发展的看好。财报显示,网易Q1净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6.3%;净利润67.55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网易游戏和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5.1%,同环比实现双增长。

财报发布后,瑞信、交银国际、摩根大通等机构上调网易目标价。瑞信将网易目标价由189.1港元上调至199.95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交银国际研报认为,网易业绩稳定,股息率高,游戏业务2023年对应18倍市盈率,将网易股价由156港元上调至164港元。摩根大通将网易目标价由170港元升至18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看好《蛋仔派对》长线增长,预计下半年自研手游增速达20%

今年一季度,网易最新自研爆款《蛋仔派对》表现突出,日活跃用户超3000万,登上iOS下载榜榜首。凭借独特的UGC内容共创模式,《蛋仔派对》已吸引数百万玩家参与游戏地图共创,每周新增UGC地图超100万张,不断巩固高粘性、强社交的内容创作生态。

多家第三方数据机构分析指出,网易旗下休闲竞技类手游《蛋仔派对》在上线一周年后,仍保持强劲、持续增长。伽马数据显示,在2023年一季度 iOS渠道下载测算榜中,《蛋仔派对》排名第 一;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平台七麦数据显示,《蛋仔派对》凭借5月太空新赛季,重回免费榜、畅销榜第 二名。

交银国际预计,网易第 二季游戏收入同比将继续增长,其中手游《蛋仔派对》预计将持续保持双位数增长。《逆水寒》手游等最新产品将在第 二季度陆续上线,预计下半年公司自研手游收入增速有望达到20%。

AIGC技术布局加速内容供给,多元新品有望持续增厚业绩

中金研报指出,看好网易在AIGC领域的技术布局,认为其前沿自研技术有望加速内容生产;另外,网易游戏产品矩阵层次鲜明、产品持续推陈出新,预计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将带动网易业绩长期增长。

网易在AIGC方面的技术沉淀与探索,也引发机构关注。中金最新研报指出,网易在AIGC技术领域的布局,将加快内容供给,有助于多元化的新品矩阵构建,持续提升未来业绩。中金分析,网易将AI等自研技术融入数字内容工业化生产流程,关键环节提效达到90%,前沿技术的有效落地有望提升网易在内容产业的竞争力,推升内容产品的丰富供给。

此外,网易在一季度财报中披露了诸多新产品的海内外进展。国内市场方面,网易将于6月上线《超凡先锋》《*急速》及《逆水寒》手游,7月将推出《三国诛将录》;国际市场方面,《哈利波特:魔法觉醒》计划于今年夏季推出,休闲竞技手游《蛋仔派对》也计划在海外发行,已于今年初在东南亚等地启动试运营,预计将加快出海速度,让更多海外玩家体验到《蛋仔派对》独特的UGC内容共创玩法。摩根大通预计,网易在国际市场推出的游戏产品,将进一步支持其未来3至5年的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