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美电器携手合作伙伴,共建商业新模式!类加盟计划引爆市场狂潮

2023-05-30 14:03 · 互联网     

30多年前引领中国家电行业进入连锁经营时代的国美,今日宣布推出类加盟股权合作项目,力求打造连锁经营2.0版。

“该计划旨在通过品牌赋能等方式与各类企业携手合资开办公司,在商品零售、采销物流、平台支撑、管理服务、技术支持等领域共建共赢。”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创新举措将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加盟经营模式,为其实现快速发展和品牌提升带来巨大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该计划将打造以“类加盟合作”为基础的“合资公司”商业新模式,国美将向合资公司开放商业平台、品牌资源、供应链等相关服务支持,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有规模、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社会化合资公司,通过多元化合作,形成可延伸的加盟网络。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品牌知名度不高、资金压力大、市场渗透难度大等问题使得他们在竞争中处于相对劣势。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国美的类加盟计划可谓一剂强心针,将从人货场等多维度助力中小企业加速发展。

与传统的加盟方式不同,国美的类加盟计划将其品牌效应、市场资源和合作范围提升到新的高度,合作伙伴可以在国美品牌的支持下,共同开展经营活动,借助国美电器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号召力,迅速提升其品牌形象,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合作对象也涵盖商品类、采销类、平台服务类、管理服务类,技术服务类、门店实体类等多个企业类型。

据了解,除了品牌赋能,国美电器还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建立从供应链管理到市场营销,从人才培养到技术创新,从资源共享到标准共建的合作新模式。合作伙伴可以利用国美丰富的经验和专业团队的支持,实现更高效的运营管理和持续的创新发展。

在加盟方式上,国美方面介绍,将在全国范围内给予合作伙伴*国美品牌授权,从一级到四线城市全部覆盖,合资公司可再多级发展类加盟合作,创办多级合资公司,迅速扩展市场规模,形成加盟网络,最终实现1+1>2的裂变效应。资本合作上,IPO始终是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国美表示将利用供应链整合、连锁经营及物流网络、服务标准设计、商品研发定制、社群等领域的强大优势,提高加盟企业估值,大股东也将全力助力合资公司独立IPO,实现资本最 大化。

国美类加盟模式一经宣布即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被认为具有以下亮点:

首先,品牌赋能的模式为加盟成员提供了一种快速发展和品牌提升的捷径。借助国美的强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渗透能力,合作伙伴可以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和信赖。

其次,双方将打造有规模、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社会化合资公司,构建各方成为同股、同权、同责任的利益共同体,同时利用国美平台强大的整合能力,共同制定经营策略,明确市场定位,实现共同利益最 大化。

此外,作为拥有5家上市公司的国美集团,除了能够提供专业的资本化策略外,还可以在短期内根据合资公司实际完成业绩的PS/PE倍数计算估值并收购相应股份,助力合作伙伴在2-3年内实现投资成本的价值翻倍,获得高增值回报。

国美相关负责人介绍,30多年前,国美打造出中国*家电连锁商业模式,推动了家电行业快速发展。此次类加盟计划将再塑连锁管理与盈利增长新模式,通过其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资源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共享共赢。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发展路径,将有力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品牌竞争力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