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届元宇宙应用场景大赛落幕 宇宙猜想获最 佳元宇宙应用场景平台奖

2023-05-31 08:45 · 互联网     

5月26日下午,首届中国元宇宙应用场景大赛成果发布暨河畔元宇宙论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圆满落幕,“宇宙猜想”为副中心元宇宙应用场景搭建数字孪生底座,荣获大赛最 佳元宇宙应用场景平台奖。

本次活动经通州区委、区政府指导,由北京大数据协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绿色智能新经济产业联盟、中关村元宇宙产业发展联盟协办。“宇宙猜想”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与业内精英共同探讨元宇宙技术行业创新应用新方向,积极探索元宇宙产业发展新道路。

作为中国元宇宙应用场景大赛的重要成果 ——“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1.0版本”,在“宇宙猜想”数字孪生技术底座支撑下,集结了元宇宙十大应用场景赛道,搭建起副中心元宇宙平台。细分之下有元宇宙酒店、元宇宙展厅、元宇宙商业、元宇宙演艺、元宇宙教育、元宇宙金融、元宇宙房产、元宇宙艺术、元宇宙文旅、元宇宙会展等多项落地实践成果。

在元宇宙会展场景,借助“宇宙猜想”搭建的数字孪生底座,就可以根据不同活动或会议打造虚拟场景,轻松实现营销发布会的虚实同屏、3D产品建模、嘉宾异地同台等穿越时空般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在元宇宙房产场景,从看房开始,用户就可以借助虚拟分身在短时间内看遍符合需求的的数字房产,开启360°沉浸式漫游体验。甚至还可以提前感受入住体验,一键呼唤朋友陪同看房,让数字房产更加灵动和真实。

元宇宙作为前沿数字科技的集成体,正在逐步应用到全社会的各类运营场景,实现数字化经济高质发展。而元宇宙应用场景则是元宇宙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元宇宙应用场景创新发展,可以优化元宇宙行业生态,提升用户体验,增加参与感和沉浸感,使得用户更愿意进入元宇宙世界。同时,元宇宙应用场景还可以拓展艺术、娱乐、文化等数字产业的应用范围,促进其转型升级,推动社会经济进步和发展。

对此,“宇宙猜想”首席技术官叶云特别分享了关于“构建元宇宙数字孪生底座”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实景数字孪生场景正在引领元宇宙的发展潮流,“宇宙猜想”希望成为元宇宙的基础建设者,打造数字孪生场景底座、身份底座和能力底座,提供高精度、低消耗的数字孪生场景,使开发企业能够便利、低成本地进行二次开发,专注于自身的解决方案和商业运营。

“宇宙猜想”基于城市数字孪生底座技术,为企业推出了一系列元宇宙场景应用和解决方案,此次获得“最 佳元宇宙应用场景平台奖”正是源自“宇宙猜想”对数字孪生技术的不断探索,以及对元宇宙数字化服务满足企业需求的不断追求。

未来,“宇宙猜想”将继续对城市数字孪生技术创新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满足行业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助力元宇宙行业数字化加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