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开清库存,Model 3优惠2万甩卖,新款真的要来了

新款Model 3发布在即,现款Model 3又有这优惠,等还不是不等?
2023-06-05 13:29 · 微信公众号:超电实验室  曹婷婷   
   

新款Model 3真的要来了!现款车型已经开始让路

特斯拉北美官网显示,库存Model 3车型的价格为42060美元(约29.9万元人民币),比新订购的车型便宜2680美元(人民币约1.9万元)。

来源:特斯拉

这个优惠的幅度,是半个月前提供的1350美元优惠的两倍。

而且特斯拉还恢复了部分Model Y的优惠,每辆折扣近600美元。而价格较高的Model X和Model S车型还有着更大的折扣,分别为6330美元和5000美元

种种迹象表明:

搭载HW4.0硬件的新款Model 3,终于准备走向市场了。

01

折扣仅适用库存车 

特斯拉在最近一年来,在北美市场对价格有了多次调整,2022年价格大幅增长之后,2023年的价格已经至少下调了6次

和以往的成本定价策略不同的是,最近的降价则是围绕库存车,折扣仅适用于库存车辆,而不适用于价格相同且刚下定的订单。

今年4月底,特斯拉在美国的库存不断攀升,比如Model 3 的库存量猛增50%,Model X 在美国库存超过1200辆,表现较好的是Model Y,降价之后库存减少一半。

来源:Matt Jung的跟踪数据

5月中旬,为了清库存,特斯拉开始为Model 3 提供*波折扣,当时Model 3库存车比新车便宜1350美元(约9487元人民币)。

没想到,半个月后,特斯拉再次新库存Model 3 打折,这次的折扣更大,范围也更广。

目前美国不少地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的范围大约在1.7-1.9万人民币左右

如此急切地清理库存,大概率与新款Model 3 有关。

早在去年年底,就传出特斯拉正在研发新款Model 3 ,将于2023年下半年推出,据报道,该项目代号为“Highland”。

而且自改革换代的消息传出之后,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的销量增幅也不太如意。

Experian近日的数据显示,今年*季度,特斯拉在美国的注册量同比增长37%,达到155360辆,市场份额为60%。但Model 3 和Model Y 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其中,Model Y 在美国的注册量同比飙升79%,达到93294辆。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 在美国的注册量仅同比增长11%,为52885辆。Model 3被同门师弟Model Y彻底赶超。

自特斯拉2017年交付*辆Model 3以来,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在全球市场上都有不错的销量,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期待新款Model 3的到来。

其实不止是美国,在今年3月份,有媒体曝出特斯拉在韩国降价清库存,22款Model 3/Y 四驱长续航现金优惠可达到1.26-1.32万,并加赠轮毂、车漆、内饰三选一。

加拿大也出现打折清库存的活动,主要还是Model 3的库存车,折扣力度在1500美元-2320美元之间。

国内同样有动作。‍‍

有消息称,国内展厅也开始清库存,一理想ONE车主与北京某销售的聊天记录显示,一辆红外白内的Model 3,19寸轮毂展车,可以优惠2.1万

来源:网络‍‍

但该车主表示,虽然价格让人心动,但预计新款Model 3 更香,就算现款降价促销,本人也在犹豫是否购入。

02

新款Model 3 怎么样?

关于新款Model 3,一直以来特斯拉并没有透露太多消息,开局全靠一张图。

在去年12月,有人声称发现了一辆带有重度伪装的Model 3 原型车,正在加州进行测试,不久之后,又发现一辆原型车。

尽管这些原型车都有伪装,但还是可以看出,新款Model 3更加修长,也更具运动气息

路透社报道称,代号为“Highland”的重新设计的重点之一,是减少Model 3 内部的组件数量和复杂性,在设计上更迎合用户。

根据推特用户在平台上曝光的几张疑似新款Model 3的谍照图来看,新款Model 3的前后保险杠均包裹较厚的伪装贴纸,这也预示新款Model 3不仅内部组件发生变化,就连外观也会进行重新设计

车辆的右前大灯角落里可能会嵌入一个摄像头,因为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在保险杠周围有一个盲点,这也可以解决现款存在的问题。

前不久网上流传一张新款Model 3的照片,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与现款的区别。前脸仍然采用的是封闭式格栅,但换了全新造型的LED灯组,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保险杠

前大灯明显和现款不同,虽然还是不规则的大灯设计,但新款明显更加简洁,前脸整体看起来没那么柔和,多了些攻击性。

隐藏式的车门把手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整体的高级感,车窗周边黑化的处理,加上下方多辐式的轮辋,也自然提升了运动气息。

随着不断有新的谍照曝光,新款Model 3的内饰也被曝光,尽管内部依然被遮盖,但还是可以看出,方向盘是有差别的,这看起来更接近新款Model S和Model X中的圆形方向盘。

内饰整体看来,也更加简约时尚,据猜想,新款特斯拉Model 3或将会配备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可旋转式中控液晶显示屏。

而且新款Model 3自动驾驶硬件在感知、算力方面有着重大升级,或配4D毫米波雷达,具备L4级自动驾驶潜力。这也是所有人都在期待的辅助驾驶硬件Hardware4.0,或有12个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

03 

新款车等还是不等?

国外特斯拉Model 3销量虽然不达预期,但在国内的销量仍在呈不断上升。

2023年4月,上海工厂交付了75842辆新车,在中国豪华品牌中超越BBA,稳坐交付冠军。其中,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Y车型交付49059辆,在国内整车市场交付量*;Model 3车型也以26783辆的交付成绩,位列整体车型交付量前十。

对比今年3月份,特斯拉Model Y交付54937辆,特斯拉Model 3交付21726辆,和2月份8397辆的销量成绩相比,特斯拉Model 3在3月份销量翻番。

这也说明了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差距,Model 3在国内并不缺市场。

前不久,一位长期关注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网友发现,该工厂的Model 3生产线似乎已经暂停运作,他使用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上海超级工厂仍然很繁忙,但大部分的活动都集中在Model Y生产区域,而Model 3厂区则显得异常安静

来源:特斯拉

这和外媒的报道基本一致,那就是特斯拉中国正在进行试生产全新Model 3的最后阶段,而为了适应新车型的生产线的调整,Model 3的生产线可能在5月底停工几天。

目前国内已经有降价清库存的现象,像上文提到,展车或试驾车,最高优惠幅度可以达到2万。

新款Model 3发布在即,现款Model 3又有这优惠,等还不是不等?

从价格来看,新款Model 3搭配全新的硬件,但制作工艺和其它成本方面和现款没有太大差别,价格大概率会和现款看齐,但显然会比库存的折扣车型价格更高。

至于上市时间,目前在传都是第三季度投产。如果你想尝鲜,新款Model 3显然更有吸引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超电实验室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